Saltwell

无声情书-(丹视角/回信)丹昏

其实在现实里,是没有奇迹出现的,小啪就是单箭头呀。
但还是要谢谢这位小天使能喜欢那封情书,愿意回一封信,愿意圆一个梦,愿意给予一次奇迹。
能得到读者如此动人的回应,这可能是作为一名写手最幸福的事情了。

桃安兔:

@Saltwell 
我看过大大的文之后,在床上躺着掉了十分钟的眼泪。
突然就很想以丹的视角,给昏写一封回信。得到了大大热情的回复之后开始动笔。

其实私心是不希望昏以为自己是单箭头。

大大原文:https://www.taichangle.com/txtimgs/20171230/20171230012145992.png

本文和大大原文多处呼应,请一定先看大大原文。
第一次写文,还请多多担待。

致朴志训先生:

我看到你的信了。

你这个傻孩子啊,在浴室里哭的眼睛红红鼻头也红红的委屈小兔子的样子,还有在焕哥偷偷告诉我你趴在他的肩膀上一抽一搭吸气哽咽的样子,藏都藏不住。

我当然不想让你没有留恋的转头就走,但我更不想让我的宝贝红着眼睛满脸哀怨的告别这个充满了你我气息的家。我以为你会来我的房间,亲自跟我告别,但是我错了,你没有。

你以为我睡了,以为自己偷偷的把信放在背包旁边就可以溜之大吉了。我从房间漏下的光线里,看到了我的小朋友把那个粉红色的信封,犹犹豫豫的放到了桌角,一步三回头的拖着你那个大大的背包和经纪人一起下了楼。

咣当一声,门沉重的闭合,我知道,你走了,而且,再也不会回来了。Holy shit,我的眼里怎么会有滚烫的东西往下掉,志训你等等,我去擦一下我的信纸,马上就回来。

你说你和我的每一件事,你都记得很清。我又何尝不是呢?第一次见到你,小小的身体,稚嫩的小脸,包裹在大大的好像跆拳道服一样的衣服里,跳起popping来却又干脆利落,处理麦克风事故也是不露痕迹,浑身洋溢着我就是爱豆的人浑圆气息。我周围真的没有一个人不喜欢你,真的。

我偷偷问了智圣哥你的名字,朴志训,真是一个好听的名字呐。我偷偷和哥说,这个孩子肯定会大火的。你看,我看人的眼光很准吧。

从第一次百人见面之后,我的眼光就开始黏黏糊糊的缠着你,看你从C升到B,又做了B的center,在漫天纷飞的纸花里,轻盈的眨着眼睛,像一只轻挠慢舔的小猫,完完全全的圈死了观众的心。

当然,还有我的,姜丹尼尔的心里,都是你。

你肯定不知道那天录制结束后我开心的多吃了两块炸鸡还喝了烧酒,半夜在mmo的宿舍里拉着智圣哥跳海带舞。

现在说出来好像有点丢脸,算了,反正这封回信你也可能会看不到,我可能还没有那个勇气,把它交到你的手里,那就当我自说自话,写写我这一路,像你喜欢我一样喜欢你的心情。

你说,怕我忘了差点儿被迫下车的经历。果然是个傻孩子,从来都不敢承认我平日对你毫不掩饰的炽热的眼光的傻孩子。我怎么可能忘呢,真想摸摸你的顺毛,敲一下我宝贝儿光洁的额头,问问你怎么会那么没自信呐。你没必要替我记得我的所有事情,你头脑里的一点一滴,在我头脑里都有双重备份,想甩也甩不掉,何况是我想捧在手心里的那珍贵的一年半,我只会好好的珍藏在心底。你真的,不用担心。

你说你相信冥冥之中上天的安排,我又何尝不是?我曾深夜无数次的开着啤酒,谢谢老天给我这么一个害羞的时候小脸红通通,耳朵也红通通,撒娇的时候桃花眼弯如新月,还吐着小舌头被自己肉麻到的小朋友,这么一个小朋友,居然被安排在我的身边,我真的何其有幸,能与你度过这样的一年半。在你登顶的时候,我也曾在椅子上起身,默念着班长大人,잘부탁드립니다。我的小朋友可真争气,写到这儿我又眼睛笑成了一条缝了。说你呢,志训,别不好意思的摸鼻子啦。

我们分到一组以后,因为组里的member实在太强,排名也都很高,被其他组称为地狱之组。如人饮水,冷暖自知。muel,我,佑镇和圣祐都会编舞,在老师看得到和看不到的地方,我们闹的面红耳赤。大家的编舞风格不一,青春期的孩子脾气和个性总是大的很。GU仅两分半,我们却迟迟定不下来,截止日期快到了,被老师骂的狗血喷头,每个人的心情都很差,小组的氛围也很差。我一个人在宿舍的床上坐着,烦躁地想着最终的对策。是你偷偷推门进来,看到你的小脑袋的时候我的心都化了。

你和我说,尼尔哥,你编的很好,和歌曲的氛围融合的反应特别棒。我觉得1分半这里,你的舞和muel的结合一下,后面加上佑镇的部分,效果肯定很棒。你晶亮亮的眼睛认真的讲述着你的想法,末了还加上一句,你们完全不用生气的,你真的很好。

你不知道,你低着头轻声细语讲话又怕我着急的样子有多可爱,我摸摸你后脑勺翘起来的头发,接受了你的建议,接受了你因为随之害羞而爆红的脸颊和小耳朵。我意识到你可能对我的好感,但迟钝如你却没有感受到我从第一期录制就生根发芽的隐忍的爱,真是个小笨蛋。

我觉得我真不是一个被上帝眷顾的孩子,sorrysorry和GU排名都在组内垫底就算了,因为一个愚蠢的错误,一个不经大脑的反应,还来不及撤下之时,我被全网声讨,被其他的竞争对手白眼相待,被mmo的代表叫回公司臭骂。

那段时间,过的真的很悲伤。领导们在讨论到底要不要我下车,当着我的面。心里真的很慌乱,怕自己就此错过梦想,错过出道机会,错过,你。跑到一个没人的楼梯拐角,我开始爆发自己沉积的委屈和难过,为什么要不经大脑做这样愚蠢的事?我真的很恨我自己,又对其他对手感到无比抱歉,心里已经想好了应对惩罚的一万种方式,我做错了,我要负责。

我不知道你怎么跑过来找到我,像一个暴跳如雷的小狮子问我为什么要承认,得不到回答之后又如委屈的小绵羊耷拉下小脑袋,在我耳边抽抽嗒嗒的说尼尔哥,我喜欢你,可不可以不要下车,和我在一起。

我当时脑子真的轰轰的一下,就算是飞机此时碾过千百次也无法形容我的心情,我的小朋友居然勇敢先告白了!我告诉自己,克制又克制,这是一个连排四次第一的孩子,我不能和他在一起,不能毁了他,不能让他被全网嘲,不能让他受半点委屈。

但是你眼睛里碎掉的星星,你一抽一抽的在我面前哭泣,你因为下意识的挽留而发出的告白,你突如其来的慌乱和失掉焦点的瞳孔,都让我一把抱你入怀,轻声细语的安慰你,没事,我不会下车的,放心呐,志训。

因为我也…我在心里默默地说,非常喜欢你,非常想和你在一起。忍了又忍,想了又想,还是没说出口。现在,我想说出口了。

谢谢你的安慰,给了我很大的力量,去直面自己的错误。真的很感谢你,真的好喜欢你。

那次事件之后,我非常幸运的没有下车,又被分进了一个很好的组里,最后超出任何人预期的爆了。站在总决赛的领奖台,你在我身边,我竟然有些恍惚。这个抱着我说喜欢我挽留我的孩子,我可以和他一起出道了。宣布结果的那一刻,我闭了眼,看到你一脸的欣喜和了然,夹杂着一点对自己未能夺冠的失落。

在万众瞩目之下,我紧紧的抱住了你,在你耳边喃喃,志训呐,你做的真好,我真幸运。感受到你潮热的脖颈,我无声地说,志训呐,我真喜欢你。这几个字,我大概永远留在了自己心里,再也不会莽撞的说出来。

之后就是无休止境的回归,打歌,团综,演唱会。我们每个人累的像头牛,回到保姆车上除了东倒西歪的睡的四仰八叉,什么都不想做。我们两个来的最晚,坐的车的后面休息。你软软的身体靠过来,热热的鼻息在我耳边颤抖,模模糊糊的听到小朋友战栗又坚定的声音,丹尼尔哥,我是真的真的好喜欢你啊。那一次,我对你说,你的感情很珍贵,希望你能好好想清楚。你瞬间失落的眼神回避了我,转而起身坐到了珍映旁边。

幸好这样,你知道我那一句话,简直用尽抽干了浑身的力气。你再看我一眼,我的眼神就会完完全全出卖我自己了。我知道我们现在是爱豆,这位置优越到遥不可攀,又低贱到令人发指。稍有不慎,我们可能就要永远止步在这里。何况我的小朋友从小到大都是天生的演员胚,我想看着你一步步的长大成人,努力登顶,不想让自己和自己的感情羁绊你的左右。当时以为自己真是无私的要命,现在觉得真是傻透了,随意回避自己的感情,拒绝小朋友炽热的心。我才是最自私的那一个。

你说,朝夕相伴,来日方长。从那以后你真的对我只是礼貌的疏离,大概是怕对我造成困扰,状似无意的眼光也不再只粘在我身上了。

你有了很多好弟弟,和他们打成一片,组成各式各样的cp被公司包装。我开始蔓延不安的情绪,后悔自己推开你,害怕失去你。

所以我开始不再收敛对你的感情,综艺上我毫不掩饰的对你的一行一动做出反应,毒辣的阳光下用自己的身体护住小小的你,直播时假装不经意的在你耳边轻声细语,采访时忍不住自己的手去戳你小小的酒窝,甚至提问的时候恶作剧一样把腿放在你腿上,感受到你身体微微的颤意。

我想我姜丹尼尔怕是嫉妒的发了狂,失去了以往的冷静。我只想独享你身上牛奶般的气息,想听你叫我尼尔哥,想让你伤心痛苦时想到的第一个人是我,想要你和我在一起,想让你永远只陪着我一个人,想要你撒娇害羞的模样只给我一个人看到。

你看,我比你更贪心。

我多想让你来歇斯底里的找我,打我,骂我,质问我为什么拒绝你又对你玩儿暧昧。那我一定会狠狠的抱紧你说我们可以试试吗,求求你,一次就好。

但是你没有,我才知道,原来你是怕付出的感情越深越沉沦,怕被再次拒绝受到成倍的伤害。我才知道,你一次次犹豫,一次次想要孤注一掷,但再没有合适的时机。

你总觉得有办法让我知道,我总想着有方法让你了解,转眼,已是18年年底,我们真是两个磨叽又痴心的可怜虫。从此之后,只有越加淡漠,才能冰封自己的心。伤了自己伤了你,就算互相喜欢,也只能渐行渐远。我慢慢的,在这条路上丢了你。

我的生日前一天,我答应了那个女生。她追了我半年,对我多好几乎全队都知道。我想,是时候放下了,让自己死心,你才能踏地。报道出来的那一刻,全队都疯了一样的欢呼,大家都跑去准备派对。

我看到你怔怔的走过来,垂着头轻声说,尼尔哥,请你以后一定要…我静静等了好久,你才抬着头,湿漉漉的眼睛全是水汽,要幸福呀。甩甩头发,你假装潇洒的挥挥手不等我回答就转身。

两步之后,又扭过来无声的朝我对着口型,还有,请别忘了我。我别过头去,不受自己控制红了眼睛,小朋友最后一刻终于还是承认了,我很开心,又很难过。跑进浴室之后,看见自己憋的通红的脸,终于痛痛快快的放声大哭,我打开喷头,让哗哗的水声掩盖自己的呜咽。

原谅我呀志训。我只是个孤独又贪婪的人,你值得更好的啊,你值得为你其他的梦想去努力,你一定一定会成为一个让我骄傲的演员。你永远是我的宝贝。那我们的故事,就让它在这一刻结束吧。

你说我从来都不在意,不相信,对自己的感情认输。你以后想再和我见面,想永远都不再和我见面。我假装不在乎,又非常在乎。小朋友,我只希望你能过的好,你能开心,我说过不止一遍,最喜欢看你宇宙一样的眼睛了,这双眼睛可不是用来掉眼泪的,宝贝。

你输了,我也输了,输给自己愚蠢的自尊心和自信心,输给自己无边的贪婪和恐惧。

你的信,我永远不会丢掉。它会像鲁尼和皮特一样,陪在我身边,藏在我心里。

最后我也想告诉你,我平生做过最好的事就是爱你,而且,我从未后悔。

评论(1)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