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well

当站哥遇见站哥-02 丹昏

站哥丹 X 站哥昏

各位明年见









#









在朴志训坚持贯彻落实了一段时间的“不听不看不知道”方针后,表白事件最终不了了之。

朴志训这个人向来神经大条。即便姜丹尼尔都把话说到那个份上了,他还是觉得他在跟自己开玩笑,就是那种直男间常开的玩笑。(朴佑镇:“???谁允许你代表直男的??”)就连姜丹尼尔后来有意无意地揽他的肩膀,揉他的头发,他都觉得无比正常,把那几句在一起不在一起的话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你看吧,俗话说得好,心有多大,人就有多傻。

年末一过,朴志训在姜丹尼尔的鼓动下,寻思着也给他爱豆开个站子。

虽然他喜欢了邕圣祐三年,各种预览高清都收得齐全,上大学后有了更多时间,简直堪称人肉存图机——但他总觉得,看别人拍的邕圣祐,和自己镜头下的邕圣祐,那种感觉终归还是不一样的。加上他专业课又多多少少涉及了一些摄影知识,还有姜丹尼尔的点拨指导,在某一个自信心暴涨的瞬间,他的站子开起来了。

起初就遇到难题,朴志训不会选相机,也不太会用相机,还完全不会修图,最开始的几次差点就把一堆生图不选不修地直接丢到微博上去(……),幸好被姜丹尼尔及时制止了。姜丹尼尔也不嫌弃他的无知,慢慢地教了他两三个星期,人才算上了道,站子也渐渐运作了起来。

因为拍照和修图技术都完全师承姜丹尼尔,也有人曾在微博上提出过质疑,觉得朴志训有模仿之嫌。朴志训本人也苦恼,他当然不想和姜丹尼尔走一样的路——于是就在这时,他开始断续地拍摄一些邕圣祐的舞台视频,用自己那一点点浅薄的三脚猫功夫,把它们剪辑调色除噪后放出来,结果居然受到很多喜欢,连连评论转发要求他再多拍几个,洋葱站也因之而出名,成为邕家众多站子中的几大山脉之一。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那时的朴志训哪能料得到后续发展,他还在每天坚持和行程与照片进行搏斗,并乐此不疲。



某个冬日的早晨,朴志训挂着大炮出了门,等待邕圣祐的路演开始。

他全副武装地去了,彼时洋葱站还没发过几张图,也没人认得他,自己无聊得很,就一直在原地打转转,摆弄摆弄相机,还企图拍一些周边的风景。结果等了约半小时,突然开始下起雪来,旁边的女孩子们都早有准备,掏暖宝宝的掏暖宝宝,系围巾的系围巾,戴手套的戴手套,只有朴志训一个人戴着口罩,穿着短款的羽绒服,冷得一个劲地发抖。

……夭寿哦!

朴志训被冻得都无念无想了,除了跺脚和搓手他也不会做别的。开口向人借暖宝宝吧,他脸皮又太薄,去便利店买一个吧,这路演的鬼地方格外偏僻,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天知道等他买完回来又是什么时候了……

正在此时,一只温热的手捏住了他的指尖。朴志训一个“哎”卡在喉咙里都没来得及发声,就被人连拉带拽地牵走了。

抬眼一看,不是姜丹尼尔又是谁?

“你搞什么?不知道今天会降温吗?”姜丹尼尔今天穿了长款的黑色羽绒服,把帽子立起来裹住脑袋,也戴着口罩,声音闷闷的。“过来,我帮你暖和暖和。”

“你是……”朴志训一直被他领着往边上挪,以为他是要给自己塞一个暖宝宝,也很顺从地跟着走了。结果姜丹尼尔把人拉到稍远一点的路灯下,抓过朴志训衣服上的帽子一罩,然后解开羽绒服的拉链,按着朴志训的头,把他直接塞进了自己的羽绒服里。

朴志训:“……!!!!!!”

羽绒服很大,明显不是姜丹尼尔本人的尺码,所以这样围着竟也不感到突兀,只是朴志训不仅被闷得慌,而且身上仍然冷,相机被他珍重地转手拿在一边,憋得语无伦次:“冷……那个什么……相机……”

姜丹尼尔一边伸手提过他的相机,一边把脑袋又往自己怀里按了按:“我身上贴了暖宝宝。”

这下两人靠得更近了,脸颊蹭在姜丹尼尔里边穿着的毛衣上,温度烫得脸红,翘起的小绒毛搔得他面颊痒痒,心里也痒痒。除了听见他的心跳声,朴志训还能听见自己胸腔里的心跳声——快得稍微有些不正常。

他“唔”一声,艰难地说:

“……你……就不能给我一个……暖宝宝么……”

“没有了,贴完了。”姜丹尼尔非常自然。

“撕……啊……身上不是有三个吗?”

“不能撕。”姜丹尼尔认真道。“……这件毛衣很贵的,随便撕下来,刮到一点面料都是钱,我肉疼。”

朴志训:“……”

那你还往上贴!!骗谁呢你!!!

姜丹尼尔还环着他的腰,把人完全箍在自己怀里。朴志训想想这样也的确暖和,闷就闷了点吧,能呼吸就行,遂也不动了——完全没意识到这样的姿势有多么像亲密依偎的恋人。

他被姜丹尼尔一动不动地抱了一会儿,听到身边响动声越来越大,就问:“……是不是快开始了?”

“没,现在还没。”姜丹尼尔有点偏题地答了,朴志训有些不信,抬起头来想看看,又被他一把摁了回去。他才要开口骂人,一个女生的声音在旁边响起来:

“小姜!”

朴志训听出了这个声音,这是邕圣祐一个非常出名的站姐,从他出道时就开始追了,也是饭圈里为数不多的知道姜丹尼尔真实姓名的人。姜丹尼尔笑着跟她打了招呼,只听女生又问:“抱着谁?女朋友啊?”

朴志训本来就瘦,现在只有半个背影对着她,头也被帽子盖住了,同姜丹尼尔又有一定的身高差,辅以此刻极度暧昧的姿势,想让人不误会都难。朴志训觉得大事不妙,不能让人误会了,想要挣开,结果被钳得更紧了。

姜丹尼尔眼睛都不眨一下:

“是,女朋友,今天陪我一起来的。”

……日!

朴志训一阵焦躁,而姜丹尼尔显然也感受到了他的焦躁,不慌不忙地伸手捏住他的手腕,卡住腕骨搓了搓,像在警告他不要乱动,接着云淡风轻地说:“这不,嫌天气冷,跟我撒娇呢。”

撒你妈的娇啊撒!!!姐姐你睁大眼睛看清楚一点啊站在你面前的是个铁骨铮铮的热血男儿啊!!!!

站姐捧脸:“哇……好甜哦。不过这样妆不会花吗?”

……为什么听风就是雨啊!!!现在的女孩子一点自主判断能力都没有吗!!!帅哥说什么就是什么吗!!!

姜丹尼尔反应快得可怕:“哦,今天她是被我硬拽出来的,妆都没来得及化,还说什么素颜不好意思见人,一直这样埋着。”

……放屁!!老子素颜可能见人了!……不是,谁是你女朋友啊你搞搞清楚状况可以吗???

站姐走后不久,表演也开始了。

姜丹尼尔提着他的相机,跟在朴志训后面往前挤。朴志训原本有点生气,看他一脸笑嘻嘻的,又不好当场发作,只干巴巴地说:“你相机呢?”

“我今天没带。”姜丹尼尔说着,把相机一举,动作无比熟练地开始拍照。“借你的用一下。”

……真是无话可说。

中午回了家,果然不出朴志训所料,这件事已经传得人尽皆知了:






@Ong&Off:小乌居然有女朋友了……而且他俩超甜……


评论:

@西柚专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我心碎暴哭!!!!!!!!

@三角形男孩:乌托邦????????真的假的?????

@每天爱你多一点:……不是号称你邕十个男饭九个基吗??所以乌哥是剩下的那一个啊???

@不邕俗:我早说了嘛 像乌哥这种帅气多金的男性 不是早早有女朋友了 就是钙……

@嗑邕爱邕护邕:乌哥真的 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啊!!追星爱情两不误

……




朴志训看着这些评论,突然有一种奇妙的感觉从心里涌出来。

他发了条微信给姜丹尼尔:

“看了微博?你也不解释一下啊?”

“干嘛要解释?”姜丹尼尔回过来一条语音。“我那样说,就是想让她那样认为的。”

“那你干嘛非要……非要用那么惹人误会的姿势抱我啊,我又不是个女生。”朴志训想了想,说。“其实一时被冷到也没关系啊,我哪那么娇气,而且雪下得不算很大……”

“嘿,我说。”

姜丹尼尔的声音通过耳机传出来,挠得朴志训的耳尖刺过一股酥痒的电流。

“我想抱一下我喜欢的人,还需要什么很特别的理由吗?”








TBC

评论(66)

热度(6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