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well

When I Was Your Man-02 丹昏

#同居梗
#破镜重圆
#私设一箩筐
#设定是眨比丹小三岁但同届








##








金在奂面色潮红地躺在床上,闻着海鲜粥断续飘进来的香味——郑世云一大早就在厨房里忙活很久了,他昨天见完租客,回来还照顾金在奂半宿,现在又起床弄早餐,折腾来折腾去,平白让金在奂有点心疼。

烧已经退了,但头还在晕,晕得他不想起床刷牙洗脸。金在奂平时运动得虽少,但免疫力还行,大小病痛不吃药都能捱过去。这回可能是之前造过的孽攒了太久,突然一并发作了,震得他现在元气大伤,估计得过一个星期才能恢复回来。

床头柜上的手机响了,金在奂眯着眼睛去碰,抖索着手摸了两三下,刚好把屏幕划开了。还没等他开口说话,邕圣祐的声音已然如同火药爆炸般从那台可怜的手机中迸发出来:

“金——在——奂!!!你看你干的好事!!!!!”

金在奂:“?”他被邕圣祐的高分贝尖叫吓得一个激灵,耳膜也突突震动,勉强开口道:“什么……”

“你做人怎么能这么坏!!!!?????真是!!!!!”邕圣祐依然在尖叫,音调高得糊成一团,金在奂只能通过每句的第一个字和最后一个字来判断他到底说了些什么。“你不为姜丹尼尔着想也应该为我们这些人想想吧!!!当年的教训还不够吗????你是想让那两个倒霉玩意儿搞死我吗????做事怎么能这么没概念!!!”

金在奂说:“……您到底在说什么啊……您打错电话了吧……”

邕圣祐大怒:“你他妈的不是金在奂???姜丹尼尔不是住在你家房子里????”

“……是啊,所以呢?”

郑世云这时正端着粥进来,邕圣祐的声音实在太大,连不开免提还隔着一张床的距离都能听见他在电话那头的怒吼声。他转身把粥放在一边,径自把手机从金在奂手里拿走了,按了免提键,慢条斯理道:

“哥,我是世云。”

邕圣祐的气焰马上下去一半:“……哦哦哦世云啊。”

“在奂哥这几天病了,一直在家里窝着,琴行的事也是我在管,他都不知道。”郑世云在床边坐下来,继续说,“有什么事情吗?可以问我。”

邕圣祐反问他道:

“……所以金在奂也没看微信没看朋友圈没看群?”

郑世云失笑道:“他都病懵啦,从昨天中午睡到现在呢,哪里有时间看手机。”

邕圣祐哼道:“……他最好没看!世云,是不是昨天你去见了那个房子的新租客?”

郑世云说:“对啊,虽然他还没签合同,但那小孩急着找地方住,我就先让他住下来了,今天下午再去签。……怎么了吗?”

“那个男生是不是姓朴?”

郑世云还是没搞清楚状况,举着手机“啊”了一声,金在奂却突然想起什么来,面色大变,带着满脸的恐惧道:“等,等等,姓朴的人,你是说那个……”

邕圣祐痛心疾首道:“对,就是你现在想起来的那个人。”

金在奂惨叫一声:

“…………朴志训?????”

郑世云:“……确实叫朴志训啊,哥你昨天跟人家打电话的时候都没问他全名是什么吗?”

金在奂没理他这句话,自顾自地抱着头哀嚎:“——为什么我昨天都没听出他的声音???”

“你怕是太久没听,早忘了志训声音是怎样的了。——当然也有可能是你烧傻逼了吧,天知道。”邕圣祐语气冷漠,“昨天整个朋友圈都炸了,除了姜丹尼尔本人,有一半的人都在压他们俩百分之三百复合,还有一半的人在压我们这些至亲从此将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这话听起来很夸张,但金在奂就是该死地知道他说得一点也不夸张,他摆出拒绝承认事实的样子:“……不对吧,我觉得答应住下来不是小朴的作风啊,他应该会把门直接怼姜丹尼尔脸上然后连行李都不拿转身走人那样……”

“那我哪知道他怎么想的,反正我看姜丹尼尔的意思就是人留下来了。”

郑世云到此为止都没听懂他们俩在说什么:

“……不是,所以志训到底是什么人啊?”

“朴志训?”邕圣祐说,“世云,你难道没发现姜丹尼尔租了你们家房子这一年来,没交过男朋友也没交过女朋友吗?”

郑世云说:“其实……?”

邕圣祐:“其实他不止这一年,之前那两三年也没有。”

郑世云:“……”

哦。

邕圣祐悠悠叹了口气:“姜丹尼尔从我认识他开始就没缺人追过,吸引零号和女生的魅力放眼全城应该也算一骑绝尘了……但走到现在这个地步,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郑世云不说话,郑世云希望他邕哥赶紧把废话通通略过。

邕圣祐深情道:

“因为他心里有一座城,城里住了一个人。”

郑世云:“…………”

金在奂:“……都什么时候了还在说骚话!!!!”

“好吧,其实就是朴志训是姜丹尼尔前男友,唯一的前男友。”邕圣祐清嗓道,“丹尼尔在跟他分手之后还交过几个女朋友吧,不过貌似都三两个星期就分了,也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后来他就再也没恋爱过。”

金在奂在一边加以补充:“他俩当时是我们心中最作情侣,没有之一。”

……郑世云被惊得说不出话来。

“真的,你都想象不出他们有多烦人。”邕圣祐在电话那头说,“感情好的时候是浓情蜜意天雷勾地火,抱在一起下一秒就能滚到床上颠鸾倒凤大行苟且之事三昼夜不消停。感情不好的时候?——哼,他俩对骂对打搞得双方鼻青脸肿,吵着分手就不说了,我们这些人也别想有安生日子过!……我就举个例子,有一回他们吵了架,朴志训明明知道我跟姜丹尼尔在一起,还故意打电话来找我诉苦,结果还没能说上两句话,手机就被姜丹尼尔抢过去了,那吵得……把对方十八代祖宗都挖出来骂了一遍。”

郑世云:“……这,这么刺激的吗?”

邕圣祐假装在哭:“别提了,当年都是些什么糟心日子——而且他们每次说分手,过不了几天又复合,搞得我那些劝解的话都像在放屁。”

金在奂:“当年这俩都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啊,还都是长得特帅能力特强心高气傲对什么人都爱答不理的类型,不知怎么地偏生就滚一起去了……我记得学校论坛都有他们的CP讨论区,所以你就可以想象他们有多火,整个大学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那种——亏得我为他俩操碎了心,朴志训这小白眼狼,心可真是狠,后来分手的时候走得也干净,把我们这一大票姜丹尼尔的好朋友都给删了。”

郑世云又不解了,一边起身端粥过来,一边问:“这么离不开对方,最后怎么还是分了?这种情况哪里能断得彻底啊?”

“不知道,这件事迄今为止都是个谜。”邕圣祐回忆道,“不过姜丹尼尔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吧,后来也离开本省出去务工了,所以我偏向于是志训提的分手。”

“嗯,我甚至觉得姜丹尼尔一直都爱着他。”金在奂接过勺子,就着碗口喝了一勺粥,抬起眼睛对着郑世云笑。“世云手艺真好,超级好喝。”

邕圣祐又开始尖叫:“……不许撒狗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要秀给你看你个大垃圾!!!!!”

“…………滚!!!!!!”

郑世云托着下巴,倒不太想搭理幼稚的两个人——他翻出手机扫了一眼微信,发现朴志训发消息来了,语气非常温顺,很有礼貌的问他今天下午方不方便签租房合同。

……看来他还不知道自己撼动了姜丹尼尔朋友圈的事实。

只是很奇怪,明明是遇见旧情人这么尴尬的局面,正常人应该都会选择能避就避,他为什么还要坚持留下来呢?……大概真是太需要房子住了,连一秒钟都等不得。

郑世云这样想着,朴志训那张人畜无害的漂亮脸蛋又浮现在他眼前。他皱了一下眉头,狐疑地开口问道:“朴志训那小身板……还能跟姜丹尼尔对打?”

正在争吵的邕金两人同时停住了。

十秒后,金在奂缓缓道:

“……他是全省跆拳道大赛冠军。”



…………


朴志训趴在办公桌上小憩,眼皮要闭不闭。手机已经被拿开丢在一边了,还是在不停震动,他烦得快要飙脏话,划开屏幕一看,全是朴佑镇发来的微信:



羊驼姓林:朴志训!!!!!!!!!!

羊驼姓林:朴志训你在不在!!!!!你回我句话!!!!!!!!

羊驼姓林:爸爸我错了我愿意给你找房子住!!!你不要想不开非跟那个谁挤一屋啊!!!

羊驼姓林:咱又不是找不到房子,我和煐岷哥发动所有人脉给你找好不好!!

羊驼姓林:爸您回句话行吗

羊驼姓林:爸您这样吊着我不回话我真的很惶恐很焦虑了




……朴志训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志训朴:……

志训朴:你发什么神经

志训朴:还有你怎么知道我现在和那谁住一起了



不出两秒钟,朴佑镇马上回复了:




羊驼姓林:天啊您在!!!

羊驼姓林:我暴风哭泣了

羊驼姓林:……全世界都知道了啊,都传到我这里来了

羊驼姓林:据说是因为那谁的朋友圈,不过我没加他,他到底发了啥我也不知道

羊驼姓林:我只知道你俩住在一起了

志训朴:……哥,你高冷人设要倒了,今天这么多话

羊驼姓林:我这不是担心你吗

志训朴:那你是又是听谁说的啊



姜丹尼尔真是一天不发神经就一天不痛快,自己还口口声声说什么早就没想法了,那又发个屁的朋友圈。

朴志训握着手机表情狰狞,朴佑镇的信息这时候又来了:



羊驼姓林:呃,煐岷哥讲的

羊驼姓林:其实他就是那个搬走的前一位房客……

羊驼姓林:爸你听我解释

志训朴:你可真他妈

羊驼姓林:我没去过煐敏哥家!!!!煐岷哥也不知道你和他以前恋爱过!!!

志训朴:你真的

羊驼姓林:煐岷哥听说你想找房子还打算把他之前租的地方介绍给你的,他也没想到

志训朴:原来你才是罪魁祸首

羊驼姓林:爸我真的不知道真的

志训朴:你别给我发信息了,我现在看见你打出来的字都想揍人



朴志训把手机一扔,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叹了口气。

他想起那天晚上的重逢……算了他还是不想了,越想越生气。每每遇到姜丹尼尔的事情,就完全无法控制情绪,这个糟糕透顶的臭毛病居然到现在都没能改掉。

……不过姜丹尼尔到底发了什么在朋友圈里?真的好奇死了。







TBC

评论(54)

热度(5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