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well

王不见王番外-隐秘的日记 上

#大辉的日记
#丹昏的第一次感情危机
#写完日记王不见王的番外就都更完啦







##








*2018.01.28 没出太阳/冷的要死


真的郁闷。

手机居然没充进去电,我今天还以为已经充满了,信心满满地没拿充电宝出来。现在可好,什么都做不了,翻遍背包才发现还有个好久不用的歌词本被压在最底下,纸张都皱巴了。

那几个去了卫生间的哥哥好慢啊,掉坑里了吗?

我觉得拿这个本子继续写歌也有点太丑了,反正没手机玩,干脆随便写写东西算了。

……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想写。

对了,有个事,有个想法,这个想法天天盘亘在我脑子里面,相当讨厌。

我之前还跟在奂哥(此处被铅笔涂黑)JH哥说过了,他看起来特别紧张,还叫我不许瞎猜,不准到处乱说。——那他当然就很好笑,我是因为信任他才跟他讲的啊,谁会随随便便就做这种猜测。

哎,我觉得他也不懂。

其实就是姜(我懒得写全名了)和朴两个的事情,他们之间的气场从年尾就开始变得奇怪。——我本来不想写气场或者氛围这么唯心主义的词语在这里,可是这个的确很难说清楚,虽然好像没有什么不同,但就是有很大不同啊。

姜老是捏朴的脸,摸⊥他的头发,见一次就要这样做一次,或者跟在他屁⊥股后面嘘寒问暖的。不过朴似乎并没有很开心,反而有点嫌弃他,我不知道是他们的相处模式本来就这样还是他真的挺嫌弃。

……不过我也不会知道他们到底怎么相处的就对了。

这两天姜貌似也不太跟着他了,跟了这么一两个月,突然变得不那么黏人,也有点说不出的诡异。我怀疑他们吵架了,但没有实锤,刚才还看见朴跟姜说话来着,所以我又觉得是自己想太多了。

话又说回来,我倒真宁愿是我敏感多心,唉。毕竟看着他俩不舒坦,我也不能舒坦,那互动虽然氛围暧昧了点,可架不住养眼啊,我还觉得挺萌的呢。

真是天天活动签名不写字,现在字乱得跟马上原地起飞似的,丑得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不写了,车要开了,我得抓紧时间补觉,以后有新情况再记下来。





#





朴志训抱了个热水袋,脚上趿拉着棉拖鞋,冲着客厅的沙发走过去。

他刚洗完澡,面色微红,额发半干,眼中氤氲着水汽,像夏天里被冰水浸过的冰葡萄。正是处于男孩和男人之间暧昧的年纪,沐浴露的清香从他身上一阵一阵的散出来,明明是沐浴后最自然纯真的一面,却意外地有种别样含蓄的xing感。

尹智圣打着哈欠,在厨房给自己倒了热水喝后出来,见他一动不动地在沙发上坐着,就问:“志训,不回去睡觉?”

“冷。”朴志训没看他,只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摆⊥弄自己怀里的热水袋。

尹智圣又问:“里头没开暖气?”

朴志训说:“开了,可我觉得很闷。”

尹智圣:“……”这他就不懂了。

他还想再追几句,突然发现朴志训的表情其实不是很好看,心事重重的样子,像是困了,又像是在想事情,眼睛半睁半闭的,声调也不高不低,没点起伏。

——大概就是不高兴的意思。

这样也不好再说些什么。尹智圣想。所有的弟弟中,这个小孩实际上是最难搞的,大家都看得出来撒娇不是他最本真的一面,然而最本真的一面到底又是什么,没有人知道。

他常常作为一个倾听者的角色出现,却疏于向其他人表达出自己的情感。

这是性格使然。

尹智圣顿了顿,说:“记得早点睡觉。”便回房了。

朴志训继续坐着,他已经有些困了,白天的行程不算是这些天来最多的——从他们今天还能绰绰有余地回来洗澡睡觉就可见一斑——但也不少,饭吃不上几口,精神还差。冬天里,被热水一泡,浑身都软了,压根使不上劲。他算是洗澡洗得比较晚的一个,房里其余的几位,估计这时候都躺下了,

说着暖气闷,其实是心里太闷,闷得难受。

他裹着件长及脚踝的羽绒服,没穿袜子,两只脚露在外面一晃一晃,晃久了就有些冷。朴志训也懒得去把客厅的窗关紧,正好朔风能让他清醒些,这几天他都过得浑浑噩噩的,身体还记得跟着跑来跑去,脑海里却基本空白一片,无念无想。

才交往一两个月,就吵了很凶的架,这大概是他鼓起勇气之前始料未及的。

还是自己先表白的呢,万一就这样分掉了,说出去面子都挂不住。

但自从那次吵架之后,姜丹尼尔好像换了一个人一样,眨眼之间就跟他变得疏离了——仅仅只是会公事公办地和他说两句话而已,交代一下安排,在车上递一递饭盒,也没什么别的表示。

这种冷暴力磨得朴志训心焦,他倒宁可姜丹尼尔直接甩脸色给他看,这样就说明他还是很在乎两人之间的矛盾的,而不是如常工作,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当然,朴志训的心焦也有旁的原因——他知道,这次是自己做得过分了。





朴志训谈过恋爱,但一直都是他在照顾对方。

倒和性格无关,他总是习惯去照顾别人,而这之下也暗隐私心——他对自己的内心三缄其口,不希望轻易揭开那层纸然后招摇展示,一旦被人稍有冒犯,马上就会立起全身的刺。

这可能也是他的恋爱都比较失败的原因,不过他那时候也不怎么在乎。他对恋爱这件事情都不是很在乎。

直到遇见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在恋爱前后还是很有不同的,以前知道端着,确定关系之后,完全就是一门心思地向着朴志训。在队员面前,不敢表露太过,但满腔爱意难以抑制,总会忍不住过来碰他几下,捏一捏脖子,捏一捏脸。

但朴志训并不是很喜欢这样。他觉得这像是姜丹尼尔在逗小狗小猫,在逗小孩子的把戏,同时这种动作也让他意识到,他们之间不是完全对等的关系,姜丹尼尔还在把他当成一个不懂事的,需要人照顾保护的孩子来对待。他显然是在恋爱中充当引领者充当惯了,那种无形的压力憋得朴志训很不舒服。朴志训更希望和之前像朋友一样融洽地相处,那让他觉得非常自如愉快。

所以朴志训很喜欢和姜丹尼尔接吻。他的吻技还很生涩,但他总是竭尽全力变着花样用舌尖去黏糊糊地缠着男朋友,他想让他明白,我不是个小孩子,我也可以变得成熟又迷人。

只不过姜丹尼尔未必会那样想。

朴志训后来开始说他:“你不要假装这么善良!…”

这是他和朴佑镇之间惯玩的把戏。男生之间总不便说些太肉麻的话,所以对方过来帮忙的时候,还要口是心非假装不屑地说“少装了”,其实彼此心里都知道,只是表达感情的另一种方式而已。

朴志训说这话是无意,事后回忆起来,也是他那时急了,又不知道该怎么和姜丹尼尔说,毕竟只听过有因为男朋友对别人太好而发火,没听过因为男朋友对自己太好而发火的——但他说了几回,姜丹尼尔就不高兴了,他是个直肠子,听不出朴志训这之中的迂回百转。

他问了朴志训,朴志训哪里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我只是开玩笑的。”

姜丹尼尔耐心道:“玩笑也不能这么开啊,我听了觉得心里多不好受。”

朴志训只觉得事态渐渐向着他完全没有想过的方向发展:“知道了知道了,我以后不说了。”

姜丹尼尔依然尝试着心平气和地跟他讲话,虽然他也看出来朴志训的烦躁郁结之气都要逸出来了:“你不要这么不开心,我就是这样说说,没有说你不好的意思……”

朴志训只想着赶快结束这个话题:“好了好了好了我真的知道了,我没有不开心。”

姜丹尼尔压着情绪说:“你怎么今天这么不耐烦?”

“……你能不能不要问我这个那个了?我都说之后不这样了,为什么总是问??”

“我没有在说那件事情,我是说你现在。”

“所以我现在又怎么了?”

…………

恶性循环。

朴志训也忘了自己为什么会说要分手,就是气头上来了,一时想不出什么话来抢白。他刚说了“你觉得你觉得,让你这么难受那就分手啊”这句话就发现姜丹尼尔的脸色马上就阴了,手里还捏着个空纸杯,一下就被他揉成了团:

“……你刚才说什么?”

朴志训不吭声。

“我发现你真是没什么概念。”姜丹尼尔冷笑了一下。“你是不是还觉得自己很有理?什么话可以说,什么话不该说,怎么这么大的人了还是什么都不懂?”

他是真的生气了,朴志训已经很久没见他摆出过这副表情,就连刚才跟自己争执时都没这么大火气。——但他说出来的话已经不能挽回,又不愿意在这时候低头,只得死犟,一言不发地盯着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也没再说分手两个字,看也不看地把纸杯随手朝后一扔,居然正中垃圾桶:“……以后这种话不要随便说,说着说着就分手了。”

他冷冷地看了眼朴志训,转身走了。

朴志训后来是去卫生间洗了把脸才出来的,哥哥们都看出来他眼睛有点红,邕圣祐问了,他也只说是对新眼药水有点不适应——姜丹尼尔全程一言不发,闷着头坐在最后一排玩手机。

朴志训知道自己说错话了,可他不愿意拉下脸道歉。

这样很不成熟,很幼稚,很差劲,很不好。他窝在沙发上自嘲地想,还想好好相处呢,这么容易就被撩动情绪了,难怪他一直把自己当小孩看。

他觉得姜丹尼尔已经好多天没有亲他抱他了,具体多少天他也忘了,都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才好。

朴志训伸手关了客厅的灯,把拖鞋踢了,又拉过羽绒服盖在身上,蜷缩在沙发一隅躺着。他知道这样很容易感冒,不过他也不管了,现在根本就不想回房间躺着,只想自己静一会儿——虽然静一会儿也没什么成效,他只是对着一片和自己毫无关系的夜空发了很久的呆,也没能想出别的东西来。

他搂着热水袋,忽而觉得喉咙有点痒,于是咳了几声。本来想倒水给自己喝,但他困意一上头,更不愿意动,就忍着难受睡了过去。

朴志训睡觉本来就浅,他不知道躺了多久,感觉眼睑上有一层薄薄的光。这光让人睁不开眼,他残存的意识提醒他有人正在一步步地向他靠近,拢了拢他身上的羽绒服,然后把他打横抱了起来。

那个人把他抱回了屋子里,又帮他拢好被子,羽绒服挂在一边,就轻轻推门出去了。

朴志训从被抱起来的一瞬间就闻到了这个人身上熟悉的香味,结合那点亮光如影随形——他一动不敢动,直到人走了,心才终于沉了下来。

——他没有给自己晚安吻。

黑夜里,男孩觉得自己的眼睛和胸口都有点酸,像被抹上了一层柠檬汁。






TBC

评论(32)

热度(4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