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well

总之岁月漫长-湖原(上)

#瞎写的 还不一定会有中下
#花店老板云 X 眼镜店老板塌
#我觉得不算双向暗恋吧 有一方就是明恋了…
#致力于开发多种湖原设定







##








01







邕圣祐进门的时候,金在奂正忙着处理新进的镜片。

眼镜店内,空调的凉气已在室内弥漫开,乳白色的柜子嵌在墙内,玻璃与镜子摆满两侧,还有亮眼的白炽灯光悬顶,有一种难以言喻的精英气息。邕圣祐做了个深呼吸,感受了一会儿头顶的人造风,扯着嗓子喊了一声:“金在奂!”

“哎!”

金在奂从小仓库的门里跑出来,一脸的汗:“……师兄你怎么这时候来了?”

“我来配一副有度数的墨镜。”邕圣祐一手插兜,无比自然地从旋转镜架上取下一副镜框,一边试戴,一边优雅道,“隐形太麻烦了,每天早上我都得折腾半天。”

金在奂说:“……你承认你就是想耍帅吧。”

邕圣祐假装不耐烦道:“可是开车的时候阳光就会很晒很难受啊!……好了你不要讲了,按照我上次在你这里配的那副圆框的数据弄一副就行,然后镜框就用——哎这几副都好丑啊,你没有别的墨镜框买吗?你们家店品位这么差不行的哦,会把客人……”

金在奂钻进柜台里又拿了几副出来,咬牙切齿道:

“——爱配配,不配滚。”

邕圣祐“切”一声,又试戴了一会儿,正摆弄着,楼上突然一阵丁零当啷的倒腾声,他狐疑地望向连着通往二楼的楼梯口,一个人趿拉着金在奂的拖鞋,揉着眼睛磕磕绊绊地晃下来。眼睛还没睁开,就冲着外头喊:

“金在奂,有没有——哎邕师兄?哪阵风把您今天吹来了?”

邕圣祐一阵无语:“……我还想问你怎么在这儿呢。”

“他昨天晚上又在自己店里一个人喝酒喝到凌晨两点,然后跑到我这里敲门跟我说什么长夜漫漫好孤单好寂寞特别需要一个人陪之类的鬼话,其实就是想蹭我床睡。”金在奂在旁边摆了两盒镜片,表情扭曲,“有毛病嘛这不是,搞得我们好像有什么特殊关系似的。”

下来的人随手拉了个椅子坐下,神智不清道:“……放屁,我昨天那是喝醉了,不然我干嘛来找你,我醒着的时候才不想看见你呢。”

金在奂勃然大怒:

“……姜丹尼尔你他妈马上给我滚!!!”

“我不滚,我今天要拿到我那副碰瓷眼镜才回去。”姜丹尼尔好整以暇,又左顾右盼地找东西吃。邕圣祐终于看中一副,推一推金在奂,把镜框放在他手里,然后转头无语道:“你还没放弃你那副破烂眼镜啊?”

“什么破烂眼镜,是碰瓷眼镜,你不要小看它,以后肯定能派上大用场的。”姜丹尼尔不满地瞟他一眼。金在奂冷笑:“我都不知道你以前那堆恋爱都是怎么谈的……你要是真能靠那眼镜勾搭上人,以后我就尊称你一声哥。”

碰瓷眼镜其实就是一副松松垮垮接近散架几乎已经不能戴了的眼镜,按照姜丹尼尔本人的构想,假如哪天遇见看对眼的人,就兜头往人身上一撞,把眼镜直接彻底撞坏,这样对方就不得不赔,于是便能发展出一段姻缘了——金在奂当然觉得这完全是超现实超自然的瞎扯淡,但基友这样托付,他本身性子又软,还是接下了“帮我把镜架上的那俩螺丝再旋松点”这种无理的要求。

他蹲下身,摸了一个文件夹出来,翻找着邕圣祐的验光数据,说:

“……姜丹尼尔你现在去路口拐角那儿给我买两个肉包子配豆浆回来,我一直没来得及吃早餐呢,饿死了,今早搬了两个小时的货,腰快废了。”

姜丹尼尔说:“我才不去,我一个开酒吧的,去买包子,多违和。”

金在奂斜睨他一眼:“你穿着我的拖鞋到处游来荡去,就不违和了?……天天在自家店里跳性感舞蹈的酒吧老板每周末都要到对街大学同学开的眼镜店门口撒一回酒疯,说着我都替你脸红。——酒品差就不要瞎喝啊!!最后遭殃的人每次都是我。”

姜丹尼尔不甘示弱:“那眼镜店老板暗恋,呸,明恋他隔壁花店的老板,还天天偷拍别人又吃来买花女顾客飞醋以及隔三岔五就找借口赖在人家店里不走的事,说出来就不脸红了??”

金在奂青筋暴起,抓过一个空眼镜盒就砸:“滚出去!!!!!!”

……姜丹尼尔赶忙抄起自己的钱包跑了。

邕圣祐刚好用手机处理完一封邮件,抬头问金在奂:“我车上刚好还有一个菠萝包,吃不吃?吃我就去给你拿。”

金在奂气哼哼:“……不吃,我就要吃姜丹尼尔那家伙买回来的包子。”

过了一会儿他又说:

“算了我还是吃吧,万一姜丹尼尔不回来了呢?”

邕圣祐:“…………”







02






金在奂暗恋他隔壁花店的老板,这已经是朋友圈里人尽皆知的事情了。

花店的名字起得挺有意思,叫花丛里的金鱼姬,有人说这名字是因为老板喜欢宫崎骏的那部动画片,也有人说就是因为老板长得像里面的波妞——总之因为老板帅,花的品种齐全,包装好看等种种原因,这家店在网络上的人气很高,尤其在附近又是大学城的情况下,每天都有很多学生过来买花,人来人往,生意相当兴隆,衬得金在奂的那家眼镜店颇为可怜。

老板叫郑世云,比金在奂小一岁,人温温柔柔的,说话慢条斯理,气质也独特,往人堆里一站你就能发现他。去年花店还没正式开起来,然而早在郑世云过来监工装修的时候金在奂就已经打上他的注意了,虽然久久未能付诸实践——邕圣祐每次都毫不留情地笑话他:

“就你这样还想追人家,每天过来的小姑娘那么多,等郑老板跟随便哪个谁牵手成功了,你就躺在店里等着哭死吧。”

邕圣祐是他的大学直系师兄,姜丹尼尔是他的大学室友,三个人以前是同一个音乐社团的,因为志趣相投,性格合拍,所以珍贵的友谊得以在毕业后依旧留存下来。——邕圣祐进了一家外企,变身金领,很快就买了车;金在奂则子承父业,接了他爸的金氏眼镜店的班,只是寻思着这名字太难听,磨蹭了好久也不知道该换什么;姜丹尼尔实际上是个富二代,家里别的没有,就是有钱,他毕业以后游手好闲了一段时间,最后跑到金在奂家眼镜店对面的酒吧一条街租了个铺面,也做起了酒吧老板。

金在奂说:“——屁!!我那么勇敢!!我每天都坚持去他家买花呢!!”

姜丹尼尔超级不屑:“……所以说你这个人从本质上就不行,买花就买嘛,还天天买每日的特价打折花,抠不抠?惨不惨??我要是郑老板,还以为你是每天专门来恶心人的呢,邕哥你说对吧?”

邕圣祐跟他一唱一和:“就是,没点心眼,不会套路,还胆小如鼠,活该追不到郑老板。”

金在奂气死了:“……我明天要在门口贴一张警示,上面就写‘姓邕者与萨摩耶不得入内’。”

姜丹尼尔还自己开心,对着邕圣祐摇头晃脑:“耶,我不用被驱逐!”

邕圣祐轻蔑道:

“……你傻逼啊,人家骂你是狗呢。”

…………







03







金在奂睡了个午觉,醒来已经下午三点。下了楼,店里冷冷清清的,他打了个哈欠,抓了两把乱成鸟窝的头发,勉强用水把它折腾得平整一些,又吞了颗薄荷糖,竭力去除口中的涩味,这才大摇大摆地出门了。

郑世云的花店门口还摆了一些新到的鲜花,香气扑鼻,金在奂还杵在原地看了一会儿,结果发现自己跑来这里买了这么久的花,还是一样都分不出来,遂挫败地推门而入。

门口的风铃叮咚作响,郑世云的店打理得非常干净,虽然鲜花搬来搬去,地面难免会留下水痕。但此时各种颜色的花朵都用一个个木桶装着,整齐地摆放在三层小梯上,深浅搭配错落有致,形状也各具特色,非常好看,让人赏心悦目。店里还放着音乐,原本是一首钢琴曲,金在奂进来后不久,又切到了一首一位新人男歌手的出道曲,节奏轻快,让他也忍不住地跟着哼了几句“Just U U U”——他抬眼往里看,发现那套提供给客人休息等待的桌椅被一个年轻男孩占领了,郑世云则背对着男生在整理花朵,却仍在和他说话:

“……那也行,你想什么时候来玩就什么时候来。”

那男生就笑,眼睛亮亮的,金在奂只觉得他长得超级好看:“我今天就不久留了,下次就过来请哥吃饭。”

“你一个学生哪有什么钱。”郑世云抿着嘴摇头,转过身,看着男生从椅子上站起来,“有空就打电话给我,我会找好地方带你去吃饭的。”

男生说了再见,拎着背包从另一边走了。

郑世云目送他几秒,偏首才发现金在奂来了,招呼他道:“……金老板。”

“哎呀,都说了好多次,直接叫哥就行,不要叫老板了,都把我叫老了。”金在奂一屁股坐在那男生刚才坐过的位置上,仰着脖子看他。郑世云不置可否,就顺他的意改了口,笑着问:

“那哥,今天又是来买花的?”

金在奂思及邕圣祐和姜丹尼尔嘲笑他的话,豪气千云地一挥手:“对,要……要一束最新到的花!帮我包得好看一点!”

郑世云系了件米色的围裙,刘海妥帖地垂在前额,说话都轻言细语的,只望着他笑:

“最新到的啊,让我看看……满天星好不好?”

金在奂也没往深了想,其实他根本就搞不清满天星长什么样子,只鸡啄米似地一个劲点头。郑世云“唔”一声,出门拿了花进来,钻到柜台里找出包装纸,哗啦啦地抖开,状似无心地问他:“怎么心血来潮不买一支花,要买一束花了,送女朋友吗?”

金在奂吓得疯狂摆手:“没没没有不是!!!”说完又觉得自己反应太大,此地无银三百两地瞎补充:“我那个眼镜店……咳,我觉得眼镜店需要更多的这个人文,啊,美学气息,一种生活的优雅氛围,这样我才能,对,招揽更多顾客,我觉得是这样的。”

郑世云也不说话,只安安静静地帮他包花。金在奂这时才突然想起之前那个好看的小男生,语气也无意识地变得凶巴巴了起来:

“刚才那个……那个长得很好看的男孩子,是你什么人啊?”

“哪个?”郑世云有点莫名地抬起头,想了想,才“哦”一声,“你是说志训?我的大学师弟啊,以前在学生会认识的,他快研究生毕业了,正好在这边实习,就过来看看我,说之后还会经常来一起玩。”

经常来!

金在奂心里警铃大作。他佯作轻快道:“哦,那你师弟长得……很帅嘛,有没有女朋友啊?”

郑世云笑说:“这我可就不知道了,我跟他有段时间没联系啦……喏,你的花,我放这儿了。”

金在奂说了声好,屁股却没移位。他耍赖趴在面前的桌子上,拖声拖气道:“……好渴,世云帮我倒杯水好不好?”

他向来都喜欢这样干,买完花也不走,硬要赖上半晌,就动也不动地看着郑世云在店里忙活。郑世云没应他,过了两分钟,轻轻放了个纸杯在金在奂手边,又出门侍弄那些花了。

下午的阳光非常温煦,暖软的金色疏疏地散了一地,他透过玻璃门往外看,郑世云工作中的侧脸轮廓也被完全勾勒出来。半眯着眼睛,神情有些慵懒,然而他的笑容却是一直挂在脸上的,浅浅地抿出梨涡,整个人都散发着柔和的气息。

他可真好看啊,真喜欢他。

金在奂趴在桌上,迷迷糊糊地想。









TBC

评论(15)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