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well

漫长的告别-黄豆(短/一发完)


其实是(伪)黄豆 大黄第一人称 没啥剧情

现实向 所以大家就知道会不会虐了对吧…

完全是脑洞过大的产物 瞎写 OOC 给任何人带来不适都是我的锅 谢谢大家

-- 

01 



我开始吃得越来越少。 

并不是因为不饿,而是吃饭的点永远不在那个该在的时间范围里——比如凌晨三点突然发个盒饭,下午两点吃几块巧克力垫一下从清晨开始就没进过东西的肚子——以至于后来勉强能对着正常时间吃饭了,我的胃却早已萎缩了,虽然饿,但提不起任何食欲来。 

这种时候,我往往会把饭分给几个未成年人,他们成天被饿得眼冒金星,坐在车里说的不是“好困”就是“好饿”一旦抓住塑料餐盒,马上就吃得抬不起头来,全然不顾里面装了些什么,又是怎样的味道。吃我的饭最多的,是冠霖,他一开始从不推辞,我一让就吃。直到某天晚上,先吃完饭的人都已经睡熟了,我扒了几口,问他还想不想要饭,他勉强撑着眼睛,表情很倦怠地问我,旼泫哥,你都这么瘦了,干嘛还减肥? 

我不知道向他解释些什么,只能苦笑说,真的吃不下。 

哥,但是我们的活动强度太大了,人不吃点东西的话,精神会很差的。 他不肯接我的饭,把勺子怼到我嘴边,硬要我继续吃。我无言以对,只好摸了摸他的头说知道了,食之无味地拌了口菜塞进嘴里。 

我忽然想起我以前其实不是这样的,那应该是在出道前了,我们几个都还没成年,在长身体,每天晚上跳完舞都饿,但练习生又没什么钱,就从牙缝里一点一点地抠,几个人合计一下,买炸鸡一类的高热量东西吃。那玩意儿是真的好吃,香飘一条走廊,为了防止其他人过来抢,还处心积虑地找人放风,跟做贼般地猫着腰,趴在地板上吮骨头。 

钟炫脾气比较好,事实上他算是在被饿到发慌时最理智的一个,总是在我们打电话给炸鸡店的时候在旁边说一些“哎呀会胖的今晚要不就算了吧”这样的话,我们当然是无视他,然后叫他过来帮忙把着门。他每次都拗不过一群人,只好蹲在门口往外看着,又时不时回过头来看我们吃炸鸡,很可怜巴巴地叫我们记得留一点给他。 

东昊就会笑,你来啊。 

我说,不准吃,金钟炫你昨天的炸鸡钱还我了吗? 

后来我们出道了,再后来那家炸鸡店倒闭了,于是我再也没吃过那么好吃的炸鸡。 



02 



那天晚上,我得到了很多的安慰。 

熟悉的,不熟悉的,都纷纷过来抱我,捏捏我的手,叫我的名字,然后对我说“辛苦了”“不要哭啊要开心”一类的话。我被人从舞台一端拉到另一端,摄像机也从一端跟到另一端,台下似乎还有不少闪光灯在不停地闪,红红绿绿的手幅摇着,都是粉丝。 

但这些都是过了很久我才知道的,事实是,我从第三名发表时就开始哭,结束了也在哭,任何人和我说话我都不应,只会不停地哭,回到后台还是在哭。节目组说要采访我时,我哭得脚软,连站都站不稳了,还是扶着墙把一堆乱七八糟的话给说完了,甚至不记得自己说了些什么。什么人来了,什么人走了,我都毫不知情,只知道那一个晚上,几乎把这几年来的泪都流完了。 

金钟炫一直笑着过来捏我的头发玩。我们来之前不是都说好了吗?只要有一个人进就成功了。你以后是大明星了,不要哭啦……哇黄旼泫,原来你和我们这么分不开的吗?我都不知道,我很受宠若惊啊。他还试图跟我开玩笑。 

我没和他说话。我觉得我哭得快吐了。但我那天晚上太紧张,紧张到吃不下东西,所以胃里翻来覆去都是酸水,最终被人拽上另一辆保姆车时,也没有弄出什么大碍。 

有人说这是最好的结果了,NU'EST几个人的风格都太鲜明,需要一个温柔的队长来中和,而进一个能拉动组合的知名度,对长远发展有利……谁说的?我问我姐。她顿了一下,很小心翼翼地说,呃,我看网上有条评论这样写的。 

我哦了一声,心里想,放屁。 

决赛的前一天晚上,我排列组合了无数种可能的结果,唯一没想到的就是这样的结局——我一直以为除了金钟炫,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都可能会出不了道,还一直疯狂地逼着自己做好心理准备。要淡定,要笑,不能哭,不可以丧,走到这一步已经很好了,我们四个都在,不管评价如何,都不至于给公司亏钱了…… 

看见大屏幕上出现他的脸和排名以后,我回想起我们到电视台拍简历照片的那天。 

我们甚至在当天还做了一个VAPP——没什么人看的那种直播,大家兴致都不高,拍完照片坐回车里,珉起就忍不住哭了。钟泫从前排转过身来,默默递给他纸巾,然后跟我们说,会过去的,会没事的。 

只要有一个人能进就成了。 

他没说错,我们朝夕相处了六七年的时间,彼此的存在早已成为自然而然的习惯,而这种突然的离别所带来的痛楚绝不亚于生生从我心里剜出一块肉——就在那一天晚上,我才意识到究竟有多么依赖他们。 

却迟了一步。 



03 



在焕有时候会突然握着我的手说,哥,其实一共也只有一年半的时间啊。 

他算是和我最亲的人了,也只有他敢在所有人都看出我情绪低落的时候说这样的话——我说你误会什么,我就是精神不太好,你以为我想干嘛?我比你做偶像久得多了,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还是拎得清楚的好吧,你不要瞎担心我。 

在焕说,哥,但是我总觉得你不开心啊,因为金……我怕他又要提到那个名字然后被摄像机录到我俩的说话内容,恶狠狠地掐他两下,说,跟你们在一起我很开心,我参加这个节目的目标实现了,我能赚好多钱,拍好多广告,去开好多场演唱会,说不定过两年就马上买房了……我为什么要不开心?我放烟花庆祝都来不及。 

哎,但是不是不准私自放烟花吗?

……你关注点错了。

和朋友在一起有什么不好的?

当然好,无非是偶尔会想家而已。

演唱会结束的时候,我和成员们在后台告别。钟炫很高兴地告诉我他的广告邀约,还有综艺邀约,我说都好都好,那你一定要用心做啊,加油。他笑说我会好好做的,那我就不叫你加油了,反正你放在哪里都会发光的,我相信。

我一下又要哭了,怕他看见,赶紧说,你又夸我了,这样很容易让我骄傲的,来来来,最后抱一个。

他抱住我,顺便摸摸我的后脑勺,是要好好抱你一下,接下来都没那么容易抱到你了。

他说的时候很平静,我脑子里嗡地一声,眼泪瞬间就决堤了。



04



做一个很红的偶像特别好。

这是我从来没有过的体验。粉丝追车,震耳欲聋的尖叫声,闪光灯从车门跟到电视台正门……也许以前有过,但我都忘记了。原来一个综艺节目真的能让人生逆转,早在半年前还是即将被所有人放弃的过气男团……我一边在心里嘲笑自己,一边盯着窗外的滂沛大雨。首尔这些天雨下个不停,但根本浇熄不了粉丝的热情,这个团从成立的那一刻就注定会赢得万千宠爱,无论里面的成员是谁,我很清楚。

顶多只能算忙而充实,如果真心热爱的话,累就谈不上,多少人想累还没那个机会累呢……况且有那么多粉丝爱,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美梦突然成真……

只是少了一点什么。真的,就一点点。

我按了按心脏,觉得它跳得好快,每当我心慌难受的时候就容易变成这样。

我想,我和金钟炫这么多年下来,很小的时候我觉得我喜欢他,有被他吸引的感觉,但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他。慢慢长大了,五个人彼此扶持着,我也分辨不出我对他的感情了,也许亲情更多,也许还有残存的爱情,谁知道呢。只是我无论身处何地,总是忍不住在人群中搜索他的身影。大概是习惯使然,无论是夸张的造型,还是参加节目时很普通的黑发,即便只露出半个肩膀,我还是能一眼就准确无误地认出他来。

但现在就没有那个必要了。

真烦,又是现在。

而恰恰是因为现在他不在了,我才能有这样重新审视对他的感情的机会。

可我不想要这样的机会,我只希望他也能品尝到被爱包围的滋味。




05 



“说一声再见,就是死去一点。” 

后来,当我坐在行驶在凌晨五点半街道上的保姆车里,车内睡得一片死寂,而我身心虽疲,却神思清明时,这句话毫无征兆地浮现在脑海中。

我想,如果此言属实,我大概已经死过几百次了。

但是,即便我和他言别数次,这样绵长的羁绊,还是难以轻易解开。它深藏于骨血,始于少年时代,贯穿于成长的全过程,已然不能随我构想而终结,也注定会成为让人笑让人哭的存在。

我不愿意说再见,这场告别也终将结束,我们会等来重逢的一天。




END

评论(14)

热度(1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