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well

对手之间-湖原(短/一发完)

@饥饿小饼干 小仙女的点梗! 

SOLO歌手郑世云xSOLO歌手金在焕 
台面上是公式对手 实际上…?? 
应该算互攻吧



 -- 

上 



化妆的感觉事实上是很糟糕的。 

尤其是当你坐在强光下的时候,就意味着你需要化更浓的妆——于是脸部的透气度变得更差,紧绷绷的,仿佛每一个毛孔都被钳制住了呼吸。郑世云前半年都一直在工作室里泡着,每天不修边幅,昼夜颠倒,连饭都吃得有一顿没一顿,现在突然开始天天化妆,跑通告,拍画报,接受采访,让他还感到有些不习惯。

 “那么想请问一下世云君,有听过金在焕君的两个星期前发售的新专辑吗?” 

强光晃得郑世云眼花,他伸手轻轻撇了一下扎眼的睫毛,同时嘴上不停顿地回答着女记者的问题: “啊,因为最近工作任务繁重,还没来得及听呢……不过我相信一定是很好的歌曲。” “

金在焕君的主打歌曲《Skyfall》零时上架就空降各大榜单一位,破表次数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迄今为止仍居于榜首……”女记者翻着采访稿,纸张交互碰撞在一起,哗啦啦的声音在空旷的室内格外突兀。她抬起头看了郑世云一眼,发现他的表情毫无变化,“并且获得国内外主流音乐杂志的高度评价,目前大有成为年度歌曲的趋势呢。……同样作为音源强者的世云君,有战胜金在焕君的信心吗?” 

“这次的迷你专辑是我和几位非常优秀的制作人倾注七个月心血共同完成的,”女记者刚问完,郑世云马上就开始回答了,笑容依然维持着最初的弧度,“虽然只有五首歌,但可以说每一首都是能用来当做主打曲的存在,代表了我所能构想的最高质量,真心希望届时大家能多多收听、喜爱并支持。” 

“世云君和金在焕君是同期出道的歌手,之前也有数次在相同的时间点回归,成绩可以说是不相上下啊……最近又有你们的不和传闻甚嚣尘上了,请问世云君是怎么看待的呢?” 

三个问题就太多了。站在一边的李光贤想起公司的嘱托,眉头皱了起来,他刚想前一步开口拦下,被郑世云一个眼神制止了:“关于我和金在焕君的不和传闻……嗯……这种道听途说而来的消息真的让我感到有些堂皇了。”话是这样说着,他脸上半点堂皇的神色都没有。“……作为一名歌手,我当然更希望大家能把视线集中在我的音乐上。……相信金在焕君跟我也是同样的想法。” 

“好的,那么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女记者看来是今天不问到底不会死心了,“世云君是怎样评价自己和金在焕君的关系的呢?” 

“呃……共同成长的关系?” 

郑世云颔首,像是在确认自己的答案是否妥当,然后笑着说。 





中 




李光贤是一名娱乐公司的实习生。 

他进公司第一天,带他的金牌经纪人前辈就有临时的紧急工作要出公差,于是陪同前辈手下的艺人——当红歌手郑世云去赶通告的任务就这样落到了他身上。 

郑世云其人,是选秀节目出身,斩获冠军后马上签了现在的公司,并在三个月内迅速出道。节目给他带来了极高的国民度,再加上本人软糯的性格和清新独特的曲风,让他在出道伊始就凭借令人咋舌的音源成绩拿到了音乐节目的一位。此后人气一路高涨,反响一次比一次热烈。公司为了不浪费郑世云的音源号召力,即便是在他筹备自己的专辑期间,也没让他闲着,接了两首大热电视剧的OST,还上了音乐评论类的综艺,都获得了一致好评。 

但以上种种,都不是郑世云能够得到如此高的关注度的根本缘由。 

实际情况是,他有一个同期出道的公式对手——金在焕。 

金在焕的履历表和他相似,也是因选秀节目而走入大众视野中的人。不过他在节目获胜后忙着完成学业,加上公司的专辑筹备时间拖得略久了些,所以虽然比郑世云早参加选秀,但最后和他的出道时间相隔仅提前了半个月。两人同期出道,年龄相仿,连在节目中的设定都相似——最初是抱着吉他追梦的少年,后来一路过关斩将折得桂冠,且从几次回归的音源成绩来看,都难分高下,故而不可避免地总要被记者放在一起比较。 

这样的比较,使两家粉丝听歌的积极性更高涨了,斗争也更激烈了,热度更高也是自然会发生的事情……李光贤在心中捋着思绪,郑世云忽然叫了他一声,他一个激灵,“啊”了一声:“哎,在呢。” 

郑世云说:“想什么呢?看你魂不守舍的。” 

李光贤清清嗓子,努力掩盖自己的不自然:“啊?我在努力开车啊。” 

郑世云:“……可是你开过了,我们应该在刚才那个路口右转才对,导航不是一直在提醒你吗?……我以为你听见了的,就没说话。” 

李光贤:“……” 

“哥对不起!!那现在我要怎么开啊……〒_〒” 

郑世云笑起来:“你就跟着导航走吧,没关系,就是花的时间久了点而已。” 

结束采访已经到晚上了,郑世云连晚饭都没能来得及吃,马上就回到了公司练习。原本说好十点离开,到了十一点多李光贤才接到郑世云从练习室打来的电话,说谈事情谈久了,让他多等了一个小时非常不好意思。 


李光贤当然无所谓,他还是新人一名,活力满满,做什么都来劲得很。只是现在在路上弄出这么一遭,郑世云的家离公司还不算近,这样距离他到家又得拖长一段时间了——怎么办,前辈知道了还不得骂死我,李光贤唉声叹气,郑世云看他作懊悔状,很好脾气地笑: “别叹气啊,又不会扣你工资。” 

“不是啊,这样会耽误哥和女朋友相处的时间嘛……”李光贤说着说着,从后视镜里瞄了一眼郑世云的表情。郑世云倒还是那个样子,没多大反应:“……嗯?我没有女朋友啊。” 

果然是独居的单身。李光贤“喔”一声,心下马上做出了判断。所以说嘛,那些乱七八糟的报纸说的东西就是不靠谱,郑世云一天到晚都这样忙得要死,今天连用手机的次数都屈指可数,哪来的时间谈恋爱……不过也有可能是我和世云哥还不太熟,他不愿意跟我说真话的原因?不会吧,看起来这么善良的人哪会藏那么多的小九九,一定是我自己想多了…… 

李光贤思绪激荡,又开始盛赞郑世云: “话说哥,你今天的采访真的超级帅!”郑世云笑问为什么啊,李光贤激动地补充:“就是很帅啊,那个记者问什么都答得很自然,所有敏感问题都答得特别有水平……哎,但是吧,他们也真的太过分了,关于新曲的问题没问几个,一直金在焕君金在焕君的,我都听不下去了。” 

“这些啊,答多了就好了,每次记者来来回回都问那几个问题,换汤不换药的,我全部都顺嘴就说了,连腹稿都不用打。”郑世云把翘起来的额发抹平,淡淡地说。此时在一个红绿灯停了下来,李光贤把空调调高了两度,随口问道: “那哥,”他舔了下嘴唇,觉得喉咙干干的,“你认识金在焕吗?” 

郑世云“诶”了一声,说:“……哪种认识?”李光贤一瞬间又觉得自己有点冒昧,慌慌忙忙地摆手:“没有没有……哎其实我的意思是,哥老是被放在一起跟金在焕他比,不会有点介意吗?” 

“介意也没用啊,”郑世云说,“介意他们就能不提这些问题了不成?……再说了,我又不怕和他放在一起比较。” 

李光贤愣了一下,反应过来郑世云在说什么时马上大声地感叹:


 “……哦——哥好霸气啊!” 




下 



楼道一片漆黑。电梯静静地停在一楼,郑世云按了按钮进门,发出叮咚的响声,亮白色的光罩住他全身,让他一时难以分辨出自己身处何地。

提示声响起时,门再度打开,郑世云摸出钥匙来,小心翼翼地开了门。家里四下黑暗,他努力踮起脚尖,从缝隙里挤了进去,返身关好门,一转头,陡然吓了一跳。

金在焕趴在餐桌一角,另一角是被保鲜膜蒙好了的几盘菜。他晕晕乎乎地抬起头看着郑世云,睡眼朦胧,张口还没说话,先打了个哈欠:

“回来了?”

郑世云又好气又好笑,一边换着拖鞋,一边忍不住就要说他几句:

“哥,你今晚在家里吃饭,干嘛不打电话跟我说一声?平白等了这么久,最近不是还缺觉嘛,唉……”郑世云把他拉起来,金在焕惺忪着睡眼被他扯到沙发上,声音里还带着倦意:

“我那个不是……活动期快结束了嘛,查了一下你的行程,看那个采访好像挺早就搞定了的啊,想给你个惊喜来着,我哪知道……”金在焕说着说着,看到郑世云的脸,好像稍微清醒了点,捏住他的下巴:“……等下,你怎么又瘦了啊?你这几天吃饭了吗?”

郑世云回避问题:“……我今晚还没吃,哥你帮我热一下菜吧。”

金在焕抬手就要打:“你!……”最后还是不忍心,又在他脸上恶狠狠地掐了一把才算完:“我真的要烦死你了,为什么一天到晚说说说不听……不如等我下回合约到期改签你们公司好了,直接签在你经纪人手下——或者签你工作室也行,天天监督你吃饭。”

郑世云说:“别啊,那我们公式对手的设定就要倒了。”

“说到这个,”金在焕开了客厅的大灯,在厨房内外进进出出,“我看了你前天的采访内容……不是,别人问你我的歌怎么样,你说还没听过是什么意思啊?你不知道我的歌有多红吗?你那样说,那当然处处都报道我们不和啊……”

郑世云诚实道:“你给我听那首歌都是好几个月之前的事了,当时还是好几首一起听的,名字都没取好,我哪里还记得哪首是哪首啊……而且我最近都没出过门……万一我说听过,他问我那首歌哪里最出彩,我又答不上来……”

“烦死了,不准那首歌那首歌的,我的歌有名字的好吧!!Skyfall!!”金在焕把饭碗往桌上一顿,“没听过是吧,今晚给你听现场版!把歌词和旋律给我都背好了!!……过来吃饭!”

郑世云乖巧地挪过去,也不含糊,拿起筷子就开始吃。他今天体力消耗挺大,也是真的饿了,狼吞虎咽好几口,金在焕在旁边看得心惊肉跳,又赶紧倒了杯水给他,一个劲地操心:“慢点吃慢点吃,不跟你抢……哎哟,这菜这么香啊,我被你弄得都饿了。”

“那你吃嘛,还有这么多。”

“我不吃,我减肥,空白期也要管理。这次上节目的时候好多粉丝说我胖了,都是你害的。”

郑世云超级无辜:“……为什么是我害的?”

“你每天在工作室总是不回家啊!那我吃零食和饮料什么的就没人管了嘛。”金在焕理直气壮,郑世云一阵好笑,摇摇头,又夹了一筷子菜。“……我服了你了。”

金在焕趴在桌上,专注地看着郑世云吃饭的侧脸,笑眯眯地问他:

“哎,你说要是外面那些人——有一天突然知道我是你男朋友,会怎么样啊?”

郑世云吃饱喝足,一伸手,金在焕把餐巾纸放在他手里。他擦干净嘴巴,在金在焕脸上猝不及防地亲了一口,推开椅子,站起身来说:

“……那我们也一直是公式对手。……我去洗澡啦。”

“……郑世云,你今天就不能说点好听的吗?!”

这一晚的月色温柔,充盈入户,穿堂夜风徐徐而过,渐渐吹熄了万家灯火。




END

评论(13)

热度(3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