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well

无声情书-丹昏(短/一发完)

故事是假的
情感是真的 
OOC是我的
伪现实







##





姜丹尼尔 收
朴志训 缄





##






致姜丹尼尔先生:




如果你看到了这封信,那对我来说也许能算一大幸事——这说明我在进行了无数次心理斗争后,坚持把因为丢脸而想撕毁它的念头压了下来,也说明,过了这么长的时间,我终于愿意直面自己,不再遮遮掩掩了。

提笔千言,落笔却一时无言,只这么几行字,我已经开始感到有些伤心。

因为我向来嘴拙,学习时又对作文深恶痛绝,且粗枝大叶,对给人写信一事一贯不屑,所以到了真正需要表达情感时,纵而内心百转千回,波涛翻涌,写出的文字也乏善可陈。

这里,对不起。

我这个人虽然笨,脑子一直不太灵光,但凡是能和你扯上关系的事情,我都记得很清。

比如,我第一次开口向别人问你的名字,是在第一次见到你,看着你在舞台上表演的时候。我第一次心动,是你毫不犹豫地说“我来做队长吧”,然后挥斥方遒,领着哥哥弟弟排练GU舞台的时候。再比如,我第一次开口向你表白,是你被迫于舆论压力差点决定下车,我在楼梯间找到你,发现你在流泪的时候。

你忘了吧,你肯定都忘了,我都能想象得出来你看到这几行字时的表情,一定是微微皱着眉,瞪一瞪眼睛,然后说“我为什么完全没印象啊”。

无所谓,我也不在意,我只是单纯地想写一写,反正你不记得的事情,我都会替你记得。




站在现在的时间点上看过去,我总会有点埋怨那时的自己。那么多男生啊,一百号人,为什么别人表演的时候我不是在打瞌睡就是在放空,偏偏轮到你出现,就开始随口问身边的人“他叫什么名字”。

哦,你大概读到这里会笑,是因为粉头发呀,不然还能是什么,全国人民都记得那个粉色头发爱碎碎念的男生,第一期里,就数你镜头最多,话也最多。

是这样吗?好像也不是。

非要让我解释,我更会倾向于是冥冥之中的注定。

你或许又要笑,什么时候了,还在神神叨叨。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那时是状似无心,分组分到一起后,就变成了若即若离的吸引。

你跳舞真好看,可是你编舞时认真的样子更好看,袖子撩到手肘,汗湿的刘海顺下一片阴影。我们躺在宿舍里,圣祐哥帮你吹头发,你乖乖让他顺毛,就像粉丝说的,一只萨摩耶,睁着迷蒙的眼睛望着你。我偷看一会儿,在床上一翻,背过身去,对着折出昏黄光线的墙壁,心里很餍足,又很嫉妒。

我也想帮你吹头发,可是我不敢。

从那时我就意识到我喜欢你,我是真的喜欢你,不是称兄道弟,是恋人间的爱意。

我看见你的排名上升,我真开心,比看见自己拿第一名都高兴。我那时就已经开始日日夜夜地幻想我们一起出道的场景,我们会住在同一个宿舍里,排练同一首歌曲,上同一个综艺,捧起属于我们的奖杯,为了未来而充实地生活着。这是我那时最单纯的愿望,是梦醒时分都能捂着心口偷偷乐的欢欣。

可是你出事了,他们说你做错了,他们说不公平,要你下车。你也认了,你就是这样,从不辩解,无论发生了什么。

我生气地在楼梯间找到你,像一只暴怒的狮子冲你大吼大叫。——疯了吗,为什么要承认!知道后果有多严重吗!我乱七八糟毫无章法地生气,你坐在楼梯上,回头望了我一眼,我就安静了。

你在哭,你哭的样子和平时也太不一样了,鼻头红红的,眼睛里都是碎掉的星子,我的心也变成了碎掉的星子。你说,可我确实做错了啊,我有什么办法,我要负责啊。

我想我是怕了,我怕你就这样一走了之,我怕我构想的那些画面都变成只能停留在脑海里的乌托邦,那一刻的恐慌,那一刻心脏被攫紧的痛楚,到现在都记忆犹新。我在你身边蹲下来,抓住你的手,哽咽着问,尼尔哥,我喜欢你,不要下车,好不好?

我太仓促了,太草率了,草率到你都听不出真假,伸手一把把我拉进怀里,跟我说,虽然下不下车,也得由制作组决定……但是,志训,谢谢你,能听到你这样的话,我很开心。

我知道你误会了,一动不动地任你抱着,觉得很甜蜜,又觉得心如刀割。




后来我们出道了,别人把我们塑造成一对公式对手,我不在乎,我真的一点儿都不在乎,能和你的名字放在一起,于我而言都是幸福的,我根本不关心是以怎样的方式被提起。

我也不在乎名次,我只想出道,第一名还是第十一名,我也不关心。但我还是很满意,因为第一名和第二名总是被节目组点名上综艺,那样我就可以和你一起,没有别人,就我和你。

是的,我的心意澎湃,同时我又过分自信,以为自己能受那么多人喜欢,就已经天下无敌。你自然地和我聊天,保姆车飞驰,车内一片漆黑,车外灯光交汇,我们依着倦意,瘫软在最后一排的双人座上。我想,此时氛围真好,以后恐怕再难觅,我该说出来,明明白白让你知道。

你的身体似乎僵了僵。你说,小朋友,你的感情很珍贵,我希望你能好好想清楚了,再把喜欢二字说出口。

我无言,我感觉到你的推阻,我猜是我唐突了,我还要跟你朝夕相处很久,就算是姑且做着好朋友吧,反正来日方长,我慢慢磨,总不怕等不到那一天。

我磨着,我又想错了,你也想错了。喜欢被磨着,好像变成爱了。你在舞台上势不可挡,你在宿舍里柔软细腻,你笑着冲女孩子们挥手,仔细地询问,仔细地签下她们的姓名。我看着你,在你的身后看着你,共享荣光时,目光最终落在你的背影。

我想,完蛋了,说不定我爱你。

我想,我明明只是觉得你挺好,为什么变得这么认真,我也不知道。

可我不敢再说了,年岁增长,付出的感情越深,被拒绝时受的伤害就越大。就像还在简单的好感阶段时,我可以只为挽留你而不假思索地说出喜欢你,而当我意识到这一切已然变质,便开始畏缩不前,迷惘而犹疑。

我知道我拉不下脸,没办法舍弃一切,死皮赖脸地追你。可是我又想要你,想独享你的笑,想听你叫我小不点,想让你伤心痛苦时第一个想到的人是我,想要你和我在一起,想永远陪着你。

你看,我真贪心。




我努力去做一个普通朋友,可我真差劲,装也装得彻底。学了这么多年的演技,太多次了,我还是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

你对我真好,温柔而亲近,总让我错觉不断,以为你已经看出我膨胀的爱情。我甚至痴心妄想,觉得这份温柔会不会有那么一丁点儿的不同,随后甩甩头,抓着头发想摇醒自己,绮思遐念,横在心间,真像涂了蜜糖的剑。

多看你一眼,多和你说一句话,都是在提醒我对你的心意,都是在拿着薄刀片剜我的心。我觉得这样不行,我还是要说,就当是孤注一掷,最后一搏。无论你什么反应,我都打定主意,我不去管,就当只是为满足自己的贪心。

我犹豫着,犹豫着,我想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可每次看到你疲惫的身影,时而清浅时而粗重的呼吸,我又想,算了,时间还多着,我会有办法让你知道的。

可是啊,转眼,就到了年底。

你的生日被一群哥哥办得轰轰烈烈,我躲在一边打游戏,突然一声尖叫——姜丹尼尔出息了啊!珍映光着脚丫,噔噔噔地冲过去,看着哥哥们抓着你疯狂摇晃,跟在旁边的大辉也满脸的不可置信。尼尔哥,你恋爱了?和谁?是谁?

该说五雷轰顶吗,也没有那么意料之外。我早该预想到,你那么好,那么招人喜欢,出道至今,和你表白的人能排到小区门口,现在你终于等到自己的爱情。那个姐姐又漂亮又善良,人气也很高,你们应该算天作之合吧,反正他们都是那样说的。我点点头,我觉得也是。

没有人会把这样的时刻跟我联系在一起,因为没有人知道这一切,我藏住了所有的秘密。你也没让别人知道,但也许那只是因为你本就不在意,我表白了两次,你都不相信。

没关系,你不信也是理所应当的,没人相信我会有这么强的后劲,这么深的感情,包括我自己。




姜丹尼尔,没有第三次了,我错失了那个机会,是我不对。可是我想通了,就算我提前一步说出来了,结局也不会有什么不同。

你知道吗,写这封信的感觉,就像是在认输。

在对你认输,在对我认输,在对我自己的感情认输,承认这一切都不过只是我的单恋,我的独角戏,我的自作多情,我的无病呻吟。

我认输了,就在这个晚上,这个马上要离开的晚上,我认输了,一败涂地。

我爱你,我们以后再见面吧。

我爱你,不,我们还是永远都不要再见面了。

我不想再见到你了,因为我觉得我可能还会喜欢你很久,在遇到下一个人之前。你每在我面前出现一次,我就会想起你一次,想起我的爱情一次,然后心痛一次。我不想再心痛了,这两个星期来,每次想起你恋爱了的事实,我就觉得快喘不上气来。

看完之后,就把它丢了吧,然后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可以吗?权当是帮我最后一个忙,帮我保留一点最后的自尊心。




冠霖走了,旼炫哥走了,大辉和佑镇也被接走了。我蒙在被子里,手电筒的光真刺眼啊,我一边写一边流眼泪,白天的派对玩得多么疯狂,现在的内心就有多么空虚,尤其是在我写这封支离破碎,词不成句的信时。

我已经看不清自己在写什么东西,我也不知道了,对不起。

在奂哥刚才拍了我一下,他说,哥哥走了,志训,好好的。

他知道我在哭,所以没有掀开我的被子。

我在想,你呢,你睡着了吗?我知道你明天早上才会离开,你会对我说这样的话吗?

也许你会吧,你那么温柔,你会对每一个人都说同样的话的。




手机响了,公司的车已经停在楼下了,催了我三次,他们叫我赶紧下去。我连哭腔都差点掰不回来,我只是不停地说,等一下,再等一下,我还没收拾好。

几张纸了?算了,就这样吧。

你好像已经睡着了,不过我不会进你的房间,我只会把信封放在你躺在沙发边的背包上,轻描淡写地写上“姜丹尼尔收”,然后悄无声息地离开。

就像所有再普通不过的假期前夜,安安静静地离开。




忘了告诉你,平生算来,我最后悔的事,就是爱你。

我做过最好的事,还是爱你。






朴志训

于2018年12月31日晚







END







##










后记

希望它是随意而深情的
你没看到的 不能说出口的 都写在这里了
虽然你永远都不会知道



补后记

这篇是我一气呵成写完的 很早就写了 但是一直没有结尾
之前觉得好像不该发出来 毕竟这封信掺杂着很多个人情感 也觉得给丹昏这样的设定有点自私
我想写出那种节制理性的爱 可是最后失败了 后面几段志训情绪崩溃的过程完全是我在无意识的状态下写出来的
写了觉得不好 想改 又觉得这可能才是最真实的反应 所以还是保留了
这篇对我的意义很不同
还是谢谢给它点赞推荐评论的小天使们啦

评论(41)

热度(3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