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well

当站哥遇见站哥-00

本来是想写个短篇小甜文的…但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让我也有了更多的思考吧 所以可能会是中短或者中篇

这里是试读 慢慢写 想尽量写得完善一点

希望大家能喜欢








##






01





“我很生气。”

朴志训说。

朴佑镇在电话那头关切地问:“怎么了?”

“我男朋友代购了三轮专辑都没抽中签售,然后他把我的票顺走了,和大炮一起。”

朴志训磨了磨发痒的牙根,齿间擦得咯咯响,听得朴佑镇打了个寒噤。

“……我现在气得想杀了他。”





02





朴志训成为邕圣祐的饭,是发生在他初中毕业的那个暑假的事情。

那时候他刚结束中考,享受着人生中第二长的假期,每天在打电竞和闷头大睡间度过。最后生活糜烂到他妈都快受不了了,于是动辄就去床上提溜朴志训,勒令儿子陪自己一起看电视——一档男团选秀节目。

朴志训一开始还觉得他老娘有病,结果跟着看了几天,一眼相中在海选时就已经鹤立鸡群的邕圣祐。后来朴妈觉得无趣,不再看了,反倒是他本人天天追,追完还借亲朋好友的手机给他爱豆投票,投完票再在全方位多角度地浸泡在粉丝群里搜罗第一手消息。

彼时的邕圣祐还是一个青涩的大一男生,然而架不住自身过硬的业务能力,排名一路走高,最终以第五名的成绩成为限定组合中的一员,顺利出道。比赛结束那天恰好是朴志训开始高中生活的前一天,他跟着电视屏幕里的邕圣祐激动了一宿,又哭又笑,彻夜未眠。

……然后第二天坐在去学校的车上就彻底颓了,还坐在教室后排睡过了两节用于新同学自我介绍的班会课,搞得他同学们都以为这是个很高冷的学霸,不屑于跟人交往的那种。

高中三年朴志训一直住宿,由于学校管理严格,不允许携带手机,所以他只能在周末回家的时候上一小会儿网,滞后地追追星。不过这不妨碍他用那个很破很小的MP3珍重地下载全专音频,在熄灯以后闷在被子里偷偷地听,或者瞒着老妈托同学代购带邕圣祐卡的专辑,把他的小卡用夹子夹在笔筒边。

其实一个男生要成为另一个男生的饭,多少显得有些怪异,而且很容易让人误会成同(那时的朴志训一直认为自己是宇直),不过朴志训也不是很在乎,相反他很乐意让人知道自己爱豆是谁,还总跟舍友安利邕圣祐所在组合的歌。男生们起初嫌弃的不得了,结果最后在他孜孜不倦的感染下,全宿舍都会哼几句出道曲了。

别人不懂,只有朴志训自己心里明白得很。

那个选秀节目鱼龙混杂,经过三轮海选筛人再到现场录制,其中出过道又来参加的人不少,知名度参差不齐,剪辑自然青睐已活跃过大众视野中的人。邕圣祐是素人出身,在缺乏话题度的情况下镜头也寥寥,起初的投票总吊车尾,后来完全是靠着个人良好的综艺感和几个足以证明硬实力的直拍生生杀出一条血路,终于得以突出重围。出道以后,因为进一步被发掘的魅力,他的人气更加水涨船高,由于组合上下只有他一个人无短板样样精通,不少媒体都对他评价颇高,认为组合活动结束后,前途将不可限量。

每当朴志训在学习时受挫连连,或者考得稀巴烂,被老师苛责,只要一想到邕圣祐的励志逆袭经历,听一听耳机里他爱豆的声音,就又能重拾信心,继续漫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本来只是觉得这个哥哥长得帅,声音也好听,没想到最后会那么认真。朴志训有时候会这样想。

邕圣祐是陪他度过三年高中生活的人,无数个挣扎的日子里,他都是凭借着因为他而产生的信念,慢慢地,艰难地走过来的。

限定组合活动三年,高考后,朴志训去看了他们的告别演唱会。

那天晚上几乎所有在场的人都哭了,包括朴志训。他旁边的女孩从开头哭到散场,最后哭到搂着相机蹲在地上站不起来。朴志训一直木然地站着,想去扶她一把,但发现自己居然用不上丝毫力气。直到走出场馆,夏夜的风迎面扑过来,他抹了一把湿透的脸颊,突然又流泪了。

第二天早上,他郑重其事地填下了首都大学新闻系的第一志愿。

“没想那么多,就是觉得,如果我能做个记者,也许可以离邕哥近一点。”

很久很久以后,当姜丹尼尔问起他一个一直没有梦想的人为什么会最后会选择读新闻,朴志训是这样回答的。




03




朴志训给自己煮了碗拉面,加了两个鸡蛋,狼吞虎咽地缩在桌边吃完了。拖鞋被他之前踢到了一边,现在也懒得去穿回来,就打着赤脚进了房间,给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输入了密码。

他先上了微博刷新了一下,刷出了一堆预览:




@人潮邕挤我能感觉你:绝了cnm 第三张真的绝了//@邕容华贵:转发微博//@邕家迷妹: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狂哭(#大哭)(#大哭)//@Yourtenderness: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Onglyou:#邕圣祐#180601 瑾城签售 预览3P [图片][图片][图片] ©禁二改二传转载请注明出处

@仙女不需要爱情:啊啊啊啊啊我的妈大大这两张一定要出高清啊一定要!!!!!!!!!!(#哭)//@Woops_:#邕圣祐#180601 瑾城签售 独家预览2P [图片][图片] 今天柚子心情看起来很好 全过程一直在冲我(我就假装是在冲我)挥手笑唉唉唉真的可爱死了啦 激动到没办法对焦TTTTT”

@西柚果茶:今天您的脸也努力工作了 称赞您//@祐惑:我猛嗑两发//@用用用用用用用:歌颂爱情了 爱情真伟大 我陷入爱情//@邕圣祐中文首站:#邕圣祐#(#爱心)#邕圣祐CrazyInLove#180601 瑾城签售会 独家预览5P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皮下的手在不停地发抖啊哥哥太好看了




……朴志训内心五味杂陈。

他继续往下刷,这回出来了一堆高清,转赞评论的人数都出奇地多——这出类拔萃的质量和速度,一看就知道是出自谁的手笔:





@Wootopia:#邕圣祐#180601 瑾城签售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Wootopia:#邕圣祐#180601 瑾城签售 [图片][图片][图片]

@Wootopia:#邕圣祐#180529 Showcase [图片][图片]

@Wootopia:#邕圣祐#180528 新专发布会 [图片][图片]

……




朴志训随手拉了一下评论,看得他心气不顺:





@预祝邕家皇太子大麦:……给跪了………

@我最喜欢邕圣祐:晕 你爸爸还是你爸爸啊 乌托邦的速度真不是常人能比的(#抠鼻)

@刷邕专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几张为什么这么好看我先换壁纸为敬(#哭)(#哭)

@爱小柚爱生活:为乌托邦疯狂打call!!!!!!!!乌哥辛苦了!!!!!!!

@邕远有多远:今天我看到乌托邦哥哥了 呜呜呜呜呜呜虽然他整个人都捂得严严实实的但还是能感觉出来好帅啊 身材超好QAQ

@西柚味嘎嘣脆:哥出PB吗 啥时候出啊我等不及了TTTTTTT

@鲜榨柚子:我以为乌托邦没去SC来着 他那天不是没出图吗…?






……我X!!!

朴志训赶忙倒回去定睛细看了一下SC的高清,差点炸了。

姜丹尼尔去了个屁的SC哟!!!!!!!那是老子拼死拼活躲保安拍回来的!!!!!因为太帅了存在硬盘里都还没来得及修想等一个良辰吉日再虔诚地拖出来修的!!!!!!

居然盗我的图……!!!!!以为你是我男朋友就可以随便盗图了吗!!!!混账!!!!!

朴志训的怒气一下又上来了,他先出去给自己倒了杯冰水冷静一下,咬着杯沿回来,目光扫到提示栏,才发现自己最近一条微博的评论数字正在以一种不正常的速度上涨,于是点开看了看:






@一个小小小号:洋葱今天没去签售咩?

@CrushOnU:我咋记得上次刷到谁说洋葱哥有拿到票的啊……这啥动静都没有有点不正常

@邕远有多远:我好像没看到小洋葱 应该真的没去吧 毕竟他很好认(#偷笑)(#偷笑)

@反黑中的战斗机:想念洋葱拍的视频TTTTTTTT去年年末那个串烧舞台都成我的睡前必看视频了 看了梦里就有邕 亲测有效




朴志训欲哭无泪地翻完了评论,深深地叹了口气,随便选了一条转出来:


@Ongion:呃,我没抽中签售哦。(#哭)//@小邕快跑:洋葱有去签售吗……//@Ongion:#邕圣祐# 180528……



这条微博一转,下面马上刷出一堆安慰他的评论,当然也有说洋葱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可爱呢”这样让他理解无能的话。朴志训觉得无趣,又刷了一会儿预览,刚想关掉微博,突然跳出一条言辞间满溢谄媚气息的私信。——不看还好,一看他差点又炸了:




@Wootopia:宝!

@Ongion:宝你妈

@Wootopia:你在哪里呀 在家吗

@Ongion:滚

@Wootopia:我买了你最喜欢的牛杂诶 还有鸡爪

@Wootopia:哎别生气了嘛 我知道错了

@Ongion:操你妈

@Wootopia:不就是一场签售嘛 有好吃的来得重要吗??

@Ongion:说得倒轻巧你他妈倒是别偷我票啊

@Ongion:还有那SC的高清怎么回事 自己解释

@Wootopia:太好了你理我啦

@Wootopia:你等我回家解释行不 我回家好好跟你说

@Ongion:你真的有脸

@Wootopia:你不能不让我回家啊!!不当面说怎么能解释清楚呢 对吧

@Ongion:…………

@Wootopia:那我回来了?




这条信息刚发过来,立刻响起了非常响亮的……门铃声。

朴志训:“……”





@Ongion:……操










TBC

评论(29)

热度(6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