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well

When I Was Your Man-01 丹昏

#同居梗
#破镜重圆
#一点点驼金驼&湖原
#超超超缓更
#大噶中秋快乐(・ิϖ・ิ)っ










##









朴志训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朴佑镇正在睡觉。

手机铃声响起来,朴佑镇没理,翻了个身继续睡。结果那边又打过来一次,还不接,继续打,把他惹烦了,闭着眼睛拔了充电线,把手机提溜到自己耳边,不耐烦地“喂”了一声:

“……谁啊?”

那头传来朴志训的鬼哭狼嚎:“朴佑镇,我俩出生入死二十多年,这回你可一定得帮我!!!”

朴佑镇更不耐烦了:“……你干嘛?”

“我被房东赶出来了。”都不用见面,连眼都不用睁开,朴佑镇都能在脑海里勾画出朴志训那个瘪着嘴的委屈样子,偏偏他那招还特别好使,百用百灵,十分之九的人被他水光闪闪的眼睛一瞥,明知道是装出来的表情都会忍不住投降。“他说女儿回国要结婚……什么的,连我上个月交的租金外加违约金都马上打到我卡上了,火急火燎的……不是我说,这都到月中了,让我找到房子,住满再走,能怎么样啊?”

朴佑镇一身起床气,被他吵得要死:“……说重点,再不说我挂了。”

“你收留我一下吧,两周,你就给我两周时间,找到房子我马上走人。”朴志训笑嘻嘻地讨好他,“我知道你那房子是不大,我可以在客厅打地铺,或者睡沙发,钱我也会交……哎呀怎么样都行,反正我全听你的。”

朴佑镇咳了两声,他嗓子还有点沙哑,说起话来含含糊糊的:“你就是存心膈应我吧,我怎么会让你在我家打地铺睡沙发?”

朴志训在电话那段笑得狗腿:“是是是,我知道,这世界上除了我爸妈,就属你最疼我了——”

“——但这个是真不行。”

他能感觉到朴志训的声音一下就变了:“……什么?”

“志训啊,我谈恋爱了。”朴佑镇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已经同居了……本来我是打算马上就告诉你的,可是我好不容易休了假嘛,所以最近忙着跟……咳,我对象出去玩啊,约会什么的,今天凌晨才到家,正补觉呢。”

朴志训的呼吸都变得急促了:“……谁??”

朴佑镇踌躇半晌,顿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你认识的。”

朴志训的心里已经隐隐有了不好的预感:

“……男的女的?”

……朴佑镇没说话。

朴志训颤声道:“……林,林煐岷??”

朴佑镇赶忙跟他解释:“我之前和你说的都是实话,上次你问起的时候我真还没对他动心的,我也没想到最后事情会发展成这样,我……”

那边迟迟没有开口:“…………”

然后他破口大骂:“朴佑镇你去死吧!!!!!!!!”

朴佑镇自知理亏,还想再安抚两句:

“你说我这么多年什么时候骗过你呀,真的……”

……电话断了。

朴佑镇无声地叹了口气,刚想把手机放回床头柜上面,一只手越过他的腰际,轻轻捏了捏他的手腕,然后冲前一伸,手心覆在朴佑镇的手背上:

“志训打来的?”

“嗯,气我拱了他家白菜,我话都没说完就挂了。”朴佑镇感觉身后那人的体温就贴着自己的脊背,于是换了个舒服些的躺姿,很自然地向后靠了靠。林煐岷听了就笑:“我哪是他家白菜,你才是呢。”

“不是他介绍我俩认识的嘛,而且他又特喜欢跟你一起玩,几个月前还问过我们有没有特殊感情,我跟他说没有……那我也没撒谎啊,谁会拿这个事情骗他。”朴佑镇伸手把手机推到一边,又打了个哈欠道,“算了,哥,先睡吧,估计他一时半会儿也不会理我了,等他消了气我再去找人。”



…………



……朴志训愤然地摔上听筒,站在原地呼哧呼哧地喘气。在门口忙着进货的大妈听见里头的响动声,急哄哄地冲进小卖部,爱惜地把被朴志训碰歪的座机摆正,转头训斥他:“小伙子打电话就好好打!!摔听筒干什么,以为是你家的电话吗!!”

朴志训惨兮兮地道了歉,然后拖着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出了小卖部的门。

屋漏偏逢连夜雨,人倒霉起来喝凉水都塞牙,说的就是朴志训。

前不久他带头的一个大项目出了点差错,被老板臭骂一顿,加班加点好几天才勉强捱过危机。到了周末,终于顶着黑眼圈回家补觉,才补了两个小时,又被房东的电话吵起来,通知他马上收拾东西,第二天早上就得被扫地出门。

朴志训睡眼惺忪,维持着灵魂出走的状态据理力争半个小时未果,最后只得认命,爬起来慢吞吞地收了一个晚上的东西。一觉醒来先是走了,想打电话给朴佑镇求助,又发现自己整理行李整理得昏了头,手机没电,充电宝也没电,只好带着大包小包跑到某个小卖部,用里头座机打了电话——幸而他还有朴佑镇这么一个至亲,两人曾经背过对方的电话号码以防万一,这才得以联系上人。

……还不如不联系呢。

林煐岷是当年他初入职场时带他的前辈,长得帅,性格也好,和朴志训尤为投缘。有次朴佑镇打电话叫他出来喝酒,碰巧他那天和林煐岷约了饭,本打算拒绝自己发小的邀约,但转念又一想,让他多认识个哥,一起玩也没坏处,遂问了两人,自然都同意了。

后来他们就认识了,而且关系发展之快完全出乎朴志训的预料——一开始还是三人共行,到后来就演变成朴志训得从朋友圈里知道他们俩今天又去哪里浪了,他那时就觉得有些不对劲,旁敲侧击地问过朴佑镇,对方矢口否认,朴志训又一想他从小到大都是个死直死直的直男,于是也把那种怪异的念头抛到脑后去了。

反正悲伤的预感就是永远不会错……

朴志训拖着自己的超大号行李箱,就近找了家有WiFi有充电插头的咖啡馆,点了杯美式坐下,先给手机充好电,又翻出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摊在桌面上,等着它开机。

刚才头疼脑热,听着朴佑镇的声音都想发飙,现在走了段路,身上冒了汗,也开始冷静下来。朴志训抽了张纸巾抹一抹自己湿漉漉的鬓角,朝身后的软垫靠了靠,歪在咖啡馆的沙发上,觉得心有点累。

他刚才那通看起来有点莫名其妙的怒火,倒不是完全因为朴佑镇拐走了他最喜欢的哥还瞒他到现在——虽然这占的比重也不小——主要是因为,他那瞬间居然对自己产生了一点愤恨的情绪,一点自我厌恶的情绪。

他想,怎么就连朴佑镇这个大木头都脱团了?

为什么全世界就我一个人不行?

倒不是他间歇性渴望脱团症发作了,而是他渐渐发现最近身边已经不剩几只单身狗,大家都开始纷纷恋爱结婚了,出来玩也总是约不到人——可是这并不奇怪啊,都二十七八了,就算家里不催,也都会慢慢开始经营发展自己的感情,仔细考虑考虑自己的未来。

只有朴志训到现在还是孑然一身。

虽然他的确帅,但不要说恋爱了,就连每次相亲都失败得彻底——他好像基本丧失了恋爱的能力,对着另外一个人甚至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回答些什么,而张嘴而出的话,却又往往都是错的。今年春节家里帮他联系了一个女孩子见面,结果女生最后反而被他气笑了,语气有些诡异地说:“朴先生,你恋爱过吗?”

朴志训脱口而出:“有过……一次。”

他的声音弱下去:“五年前就分了。”

五年了,这么长的时间,曾经那些恋爱的记忆都早已模糊,而那个一直走在他身边的人也完全被洪流冲散——据说他后来离开了这座城市回了老家,又有人说他出国了,但无论事实如何,朴志训在这五年里都再也没见过他,更不知道有关他的任何消息。

其实这些,也都是朴志训自己选择的,分手的时候,他换了电话,切断了自己和那个人,以及那个人的好友们的所有联系。

他现在甚至连自己的性向都搞不清楚——他觉得他是喜欢漂亮女人的,可他又只爱过他一个人。

……算了。

朴志训开了电脑,上了本地的租房网站。

当务之急不是操心自己有没有对象,而且马上得找个地方落脚……朴志训拉着页面,一边计划着今晚的归宿。他不太乐意去住快捷酒店,去公司对付一晚倒是可行,但也不能这样下去太久啊,洗澡的问题还不知道该怎么解决……找朴佑镇?不过他还生着朴佑镇的气呢,这时候见到煐岷哥估计也会尴尬,如果申请公司宿舍……唉,他就是因为不想住集体宿舍才搬出来自己租房的,而且马上又要找新的了,住两天就走人吗?

正胡思乱想着,朴志训刷出了一个新帖子:

“[家私齐全/看房方便/可拎包入住:诚征男性合租客一名]”

朴志训:“!!!!!!!”

他迅速戳开帖子,发现自己是第一个访客:


>>一颗勤快的蛋:

……小区地处城西公交车站,城西地铁站附近,3室2厅2卫,面积为110平米,精装房,房屋配套设施有床、电视、空调、冰箱……



朴志训继续往下拉:

……诚征男性合租客一名,有意者请致电金生:XXXXXXXXXXX



事不宜迟。朴志训马上摸出手机,对着屏幕上的电话打了过去:

“喂,您好,是金先生吗?”

那边好像被他的速度吓了一跳:“啊是的,我是……您是来咨询租房的吗?”

金先生好像有点感冒,说话还带着鼻音,瓮声瓮气的,但朴志训总觉得这个声音似乎在哪里听过:“对对对,是这样,因为我的情况特别紧急,所以希望能够马上看房,然后最好今天就能入住……”

“可以是可以,不过得等到午饭后了,下午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可以配合你的时间。”金先生在电话那头吸溜了一下鼻涕。朴志训当然随时都有空,和他约了三点半,突然想起什么,问他:“金先生,请问您是租客还是房东呢?”

“我是房东。”金先生回答,“另外一个租客的情况……呃,不如这样吧,反正我们下午还得见面,你过来看房的时候我们再详细地说。”

朴志训和他再确认了一遍碰面的地点,然后挂了电话。


……


朴志训料想金先生应该是个音乐老师,因为金先生约他在一家琴行前会面——他跟个无业游民似的,吃完午饭还在饭馆附近晃荡了老半天,因为太阳毒辣,最后又缩进一家肯德基待了好久,这才坐着公交来了。

其实朴志训工作的地点在城东,房子在城西,要放在一两年前,他当然不会租这里,但这两年直达地铁修起来了,左不过也就是提早一点起床的事,于朴志训而言哪比得上迅速找到房子重要。

“朴先生?”

朴志训回头:“金先生?”

……好像和电话里的声音有点不一样啊。

“我不是金先生,金先生他发烧了,躺在家里出不来呢,委托我带你看房。”男人说话软软的,“我是他……好朋友,我姓郑。”

朴志训“哦哦哦”几声:“郑先生你好。”

就算是好朋友吧……那对房子的熟悉程度能和本人一样吗?

朴志训心里有点奇怪,但还是跟着郑先生继续往前走,只听那位郑先生说:“房子的具体信息你应该都看过了,我就不跟你详细介绍了,待会儿就能直接看到,就是另外一个租客……”

朴志训接道:“啊对,另外一个租客。”

“他是金先生的好朋友。”郑先生说,“去年原来的两个租客搬走了,他回来要跟人合伙创业,公司就在城西那个文化创意园区里面——一时也没能找好房子,就跟人一起租在金先生这里。……然后另外一个人上周恋爱啦,就搬出去同居了。”

朴志训:“……这样啊。”

“嗯,而且创业阶段嘛,节省开销,他就委托金先生找个新租客一起住——我们也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打电话过来了。”郑先生带着他走到了一个小区门口,“他性格挺好的,长得帅又很开朗,生活习惯也好,而且没恋爱,所以你不用担心他会带人回来或者被发狗粮什么的……总之是个很好相处的哥。……哎,话说起来,你几岁啦?”

朴志训有点羞赧:“今年二十七了。”

“天啊,真是娃娃脸,我还以为你才大学刚毕业呢……”郑先生感慨着,又说,“那你就叫我哥吧,嗯……世云哥,我叫郑世云。”

说这话的时候,他撇了一下睫毛,轻轻笑了起来。

朴志训对他很有好感,于是乖乖叫道:“世云哥。”


……


看完房子,果然一应俱全,合租的那个男人也不在家,郑世云说他工作相当忙,经常凌晨回来,不过房子的隔音效果不错,又是一人一间卫生间,有段距离,所以对你睡眠的影响应该不大——朴志训心说这有什么大不了,我也常常加班,点头嗯了一声。郑世云又见他是真的急着找地方住,就说:

“不如你今晚先住着吧,合同的事情……等明天他退烧了再过来签,不急的,没关系。”

朴志训“啊”道:“……这样真的可以吗?不用那个……打电话问一下金先生吗?”

“可以的,他的事就是我的事。”郑世云自然道。

朴志训:“……”

其实我不是那个意思……等等,这话怎么说得有点奇怪啊?

郑世云倒完全不觉得有哪里不对劲:“那就先这样?一起出去吃个晚饭吧,等你回来再整理床铺也不迟。”

朴志训把行李丢在原地,欣然跟着郑世云走了。


……


朴志训吃饭吃到晚上八点多才回来,吃晚餐期间还跟郑世云交换了手机号和微信,聊得非常投机。

郑世云和金先生是琴行的合伙人,按郑世云的说法,金先生比他大一岁,跟合租的那个男生同年。朴志训见他提及金先生亲昵的样子,心下已有了一些判断,大着胆子问道:

“世云哥,你跟……金先生,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郑世云叼着吸管,喝了口橙汁:

“啊?他是我男朋友啊。……我刚才没说吗?”

……你没说,你之前说的是好朋友。——说好的好朋友呢???

一天之内遭遇两连击,朴志训也是累得爱不动了。

他慢悠悠地晃回了自己的新房子,走到门口,居然发现门缝里漏出一丝光亮。

……不是吧,室友这么快就回来了吗??我还没做好跟他见面的准备呢。

对了,世云哥通知他了没有啊?

这样乱想着,朴志训把钥匙掏出来,还没碰到锁孔,门就在这时突然被人打开了——

朴志训只抬头看了一眼,就迅速从门边弹开了,大吼一声:

“……卧槽!!!!!!!!!!”

合租的室友也傻了,提着一袋垃圾站在门口,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朴志训。

朴志训颤抖着伸出一只手指,指着那张化成灰他也认得出的脸,质问道:

“……姜丹尼尔,你为什么会在我家!??!?”

那个人这才反应过来,脸上的表情抽搐了一下,把垃圾袋丢在门边,哼笑道:

“什么你家?”

他转身,把手搭在门柄上,懒洋洋道:

“我在这儿可住了快一年了。”

——五年了,这个该死的家伙居然一点变化都没有。

……无论说句什么,都让人按捺不住想揍他的冲动。

朴志训盯着他的前男友,昏昏沉沉地想。








TBC

评论(29)

热度(6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