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well

When I Was Your Man-07 丹昏

有点纠结的一章
真的很奇怪啊怎么我写互撩写得这么得心应手呢…








##








郑世云问:“再然后呢?”

“然后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就分开了。”金在奂说。“但之后我也没见过丹尼尔联系志训,更没有提起过他,所以让我和邕奇怪了很长一段时间。”

“那是……欲擒故纵?”

“哼。”金在奂从鼻子里喷出一声不屑。“后来的事情,就是我听李大辉和赖冠霖讲的了……不过时隔多年,他俩当时的的说法又有一些出入,我现在只能挑个交集跟你说。”

“大辉是珍映和冠霖的三年的高中同学,那时三个人的关系一直非常好,他跟冠霖是同桌,跟珍映是上下铺,而且长期以来为他俩化解矛盾调和关系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咳咳咳,我这是在跟你介绍前情提要嘛,你别拍我。”

“大辉的爸妈都是我们学校金融系出来的,所以他家里希望他能考上我们的金融系,潜移默化,其实他本人也有这方面的意愿。高一的时候,冠霖无意中跟他提起自己有个表哥正好在他想考的大学和专业读书,他就问冠霖能不能介绍他跟表哥见一次面,聊聊相关的问题和知识,为日后的高考做铺垫。”

郑世云:“……所以考上了吗?”

“当然考上了啊,不然我们怎么认识他的……”金在奂用“你提的这个问题真是没水平透了”的眼神瞪了男朋友一眼。“于是冠霖跟朴仙同学联系了,恰好当时冠霖的父母说要把他寒假送到表哥的大学去熏陶几天,因此最后的结局就是赖李两个一起来我们大学玩了……”

“那时是……”

“寒假。”金在奂知道郑世云想问什么,“那时好像志训有个比赛要参加吧,所以没有一放假就回家,冠霖和大辉也才有床位可睡的。”

“他们来的那天朴志训还在上有关比赛的加课,提前发了信息说让他俩去教室旁边等着,好带他们去饭堂吃饭。——然而这两个家伙方向感都不太行,在我们学校摸了好久才找到。两个高中生简直被打开新大陆,很好奇地探头探脑,又总觉得丢脸,站在稍远一点的地方不敢乱动。”

“等了十分钟,朴志训抱着书从教室里出来了,冠霖冲着他招手,他往他们的方向看了一眼,却没有反应。冠霖正奇怪着,发现他又折回相反的方向,站在了一个男生的面前。”

男生穿了一件大衣,围了条灰色围巾,只露出一双眨巴着的眼睛,笑嘻嘻地望着朴志训。赖冠霖完全不明所以,李大辉发现了他的不对劲,顺着眼神一看,问:“右边那个,是你表哥?”

赖冠霖说:“是啊,帅吧?我没骗你吧?”

李大辉又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确实比你帅很多。”

赖冠霖:“……我翻脸了!!!”

他一顿,想了想,说:“……可是我哥刚才明明往我们这边看过来了啊,他为什么不理我?”

李大辉:“……因为我们现在站的位置背光,他看不见我俩的脸。……学霸,您不是次次都考年级第一吗,怎么还问这样缺乏常识的问题?”

朴志训站的位置离他们并不远,说话声听得也算清楚:“你来了啊?”

“嗯,要来啊,我不是都把自己赔给你了嘛。”男生很自然地拉了一下他的手。“我给你发了这么多天的信息,你怎么都不回我一句啊?”

朴志训撇了撇耷拉下来的碎发,嘴角抿出一个梨涡:

“你不知道?……不回信息的意思,不就是让你直接过来找我吗?”

男生伸手,又摸了摸他的头:

“所以啊,我这不是来了吗?”

……赖冠霖从没见过他表哥这种面貌,整个人都快不好了。

李大辉听了两句,已经开始觉得不对劲了:“冠霖,你表哥也是弯的啊?”

赖冠霖扭曲道:“……我不知道。”

“旁边那个男的,是他男朋友?”

“……我不知道。”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啊?”

赖冠霖快要哭了:“……我不知道!!”

李大辉怒道:“他不是你哥吗,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啊?!”

赖冠霖委委屈屈:“……”

周边路过的男男女女都发现了学校人气的两大山脉正在说话,但也没人敢停下来看,只远远地瞟几眼,有几个女孩子甚至还拿出手机偷拍,一边震惊地问身边的友人“这两个人什么时候认识的啊”。

赖冠霖继续看着,表哥听了男生说的话,笑着说:

“好啊,那走吧,我们去吃饭?”

李大辉,赖冠霖:“…………”

……不带这样见色忘弟的吧?????哥你半个小时之前不是还说要带我俩去吃饭的吗????

男生随手捏了一下他的脸,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往下压了压,赖冠霖这才发现他皮肤很白,在自然光线下也白得几乎反光,显得气质十分出挑。他说:“那我们算是,确定关系了?”

朴志训抬头瞥他一眼:“干嘛?”

他扬起好看的眉眼,轻轻地扯了扯男生脖子上的围巾:

“你对我这么好的男朋友,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吗?”

男生摇摇头,被他带着下意识往前走了两步:“没……就是你进度太快了,我现在有点惊讶。”

“进度太快?姜丹尼尔,你以为我对什么人进度都快啊?”朴志训回头说。“要不是因为我特别喜欢你,我进度会这么快吗?追我的人有好多呢,我平时拒绝他们的进度倒是特别快。”

姜丹尼尔敲了一下他的脑袋:“小坏蛋。”他反手拉住朴志训,往消防楼梯的方向走:“过来,看在你这么坏的份上,给你个奖励。”

李大辉:“…………”

他转头问一脸要死表情的表弟:“……我们要跟过去吗?”

赖冠霖纠结了一下,艰难地说:“跟……吧……”(金在奂:“后来表弟跟我说,那是他这辈子最后悔的一个决定……”)

于是他们猫着腰,像做贼一样,跟到了楼梯间门口。

朴志训站上一级台阶,一手搭着栏杆,闲闲地用指节敲了两下,说:“干什么?我饿了,要给奖励快点给,急着去吃饭呢。”

姜丹尼尔没说话,他站在平地上,伸手搂住男孩的腰,按着肩膀就吻了下去。

赖冠霖吓得一个尖叫,被李大辉及时捂住了嘴:“……我不看了!!!!走吧!!!”

“我看你就是存心想被人发现。”李大辉瞪他,“你别一脸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好不好,你跟珍映没亲过吗?奇了怪了。”

“我……那我不知道他也是啊!!!”楼梯间大门半掩,空间狭小,水声啧啧也因而能让站在门外的人听得格外清晰。赖冠霖又偷偷往门缝里瞧了一眼,发现他表哥被亲得满面通红,整个人都几乎软在姜丹尼尔怀里。一吻结束,他被直接从台阶上抱下来:“……”

姜丹尼尔伸手解下自己被朴志训扯乱的围巾:“嘿,这是不是你的初吻啊?”

朴志训没说是,也没说不是,反问他:“为什么这样说?”

“你呼吸好乱,都不会换气,我猜是第一次有人这样亲你。”姜丹尼尔把围巾挂在朴志训脖子上,很随意地缠了几圈,把人缠得也只露出一双眼睛。朴志训被围在围巾里,声音也闷闷的:

“不是啊,是因为被喜欢的人亲了,太紧张了,所以呼吸才变乱的。”赖冠霖听得手脚蜷缩,然而他表哥坦坦荡荡,眼睛都不眨一下。“那你呢,你是吗?”

“我?我是啊。”

朴志训嗤地笑起来:“骗谁呢,初吻吻技就这么好?”

“对啊,因为亲的人是喜欢的人,所以吻技就自动变好了。”姜丹尼尔牵过他的手,“走吧,从这边下去。”

两人亲亲热热甜甜蜜蜜地从楼梯走了,赖冠霖还听见他们继续在说话:

“你要给我的就是这个奖励?为什么不直接在走廊上给?”

“……那不是人太多,我怕你害羞嘛。”

“是吗,可是我怎么觉得是你自己害羞啊?”

“……这么想在大庭广众下来一次?那行啊,咱们现在回去,我再亲你一次。”

“……我饿了!!”

“饿了?刚刚没把你亲到饱吗?”

…………

李大辉,赖冠霖:“…………”

郑世云问道:“所以最后他俩吃上饭了吗?”

“当然……没有啊,冠霖说大辉订了外卖吃,他气死了,报复性地不肯吃饭,回去饿着睡了一个午觉。”金在奂扶额道。“最关键的是朴志训丝毫没有因为这件事情而对他感到抱歉,反而理直气壮地质问他比如‘放弃你的一顿午餐来换哥哥的爱情不是应该的吗?……而且你自己不订东西吃饿肚子怪谁?’这样的话。”

……郑世云言简意赅地点评道:

“惨!”

然后他又问:“那你觉得他俩能复合吗?”

金在奂反问:“朴仙签了几个月的合同?”

“三个月?好像是三个月。”

“我和邕讨论了一下,都觉得,如果这三个月内还没复合,那未来复合的可能就很渺茫了。”

郑世云说:“可是一开始的时候大家不是都说一定会复合吗?而且我觉得尼尔哥对他肯定有感觉啊,像那条朋友圈,后来又故意逗他玩。我还听旼炫哥讲来着,志训说要跟他好好相处,连微信都加了,这不就是要复合的铺垫吗?”

“可是确实,已经很多年过去了。”金在奂说,“两个人都变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早就过了有情饮水饱的年龄,处理这类问题的方式也可能不像以前那么粗糙,会有很多其他方面的考虑。但可以确定的是——你看啊,从我的叙述来看,他俩就是单刀直入开门见山的类型,特别直接,不拐弯子,这个是没变过的。因此他们之间也不太存在推拉,想复合就会提出来,然后复合,不复合,哪怕是纠结着,也不会纠结很久,因为很快就会在心里有预判了。”

“之前你说的这些乱七八糟的,我更倾向于是一种试探,他俩不是想搞推拉,而是过去这么久,因为真的不知道对方的心意现在到底如何,所以才那样做的。”金在奂又想了想,笑着说,“当然啦,只有他俩看不出对方的心意,其实一直都爱着呢,至少即使丹尼尔没说,我们也都知道他单身是为了什么。”

郑世云踢了踢他:“那你们就,助攻一把?”

“别别别,别把我往火坑里推,我已经大彻大悟了,情侣之间的事情——尤其是他们这种很刺激的情侣——绝对不要插手,否则很容易两边不是人。”金在奂仰在椅子上,作大爷状。“我没什么可帮的,毕竟作为朋友,只是希望两个人都能幸福。如果在一起可以幸福,那就在一起,如果分开才会幸福,那就分开,也挺好的。”


…………


朴志训洗完澡出来,头发还湿着,便趿拉着拖鞋出来找吹风机。他走到客厅,发现丹尼尔居然在外面用笔记本电脑上网,顺口问了一句:

“怎么不待在房间里啊?晚上多凉。”

“啊。”姜丹尼尔抬头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打字。“在客厅WiFi更强一点。……你要找吹风机吗?”

朴志训用毛巾揉着头发,跑到厨房里,拿了一罐零度可乐,这才出来说:“是。你有吗?我的好像不见了。”

“我的就放在那边的柜子上,你可以去拿。”姜丹尼尔伸手指了一下。他看见朴志训手里的可乐,下意识地皱起眉头:

“家里没有水喝了吗?”

“啊?不是……”朴志训想说只是单纯地自己嘴馋而已,被姜丹尼尔一句话堵了回去:

“别喝了,放回去吧。”他敲打着键盘,没有看他,语气平平淡淡的,听不出什么情绪上的起伏。“你肠胃不是不好吗,晚上喝这么冷的东西,太容易半夜不舒服了。”

又来了,这种看似漠不关心的照顾。

漠不关心的告白,漠不关心的吻,漠不关心的细致入微——为什么到现在还是这个该死的漠不关心的样子啊?

冰水珠从罐壁渗出来,冻得朴志训手心发红。他垂下手指,把可乐轻轻放在餐桌桌面上,不由自主地说:“好。”









TBC

评论(64)

热度(5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