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well

狗仔手记-丹昏(上)

现在我有四五个开了头就没后文了的短篇 唉 我有罪
可以当wbjw后续来看吧我觉得 好像好多人想看









##








我是从来都没想过自己居然会有这样一天。

在大邱念书的时候成绩一直很好,高考上京念了中央大的新闻。谈了几个男朋友,虽然最后一个也在毕业前分干净了,但留下的回忆终归是美好的——人生到此为止都非常顺遂,格外合我心意。

然后?然后我就阴差阳错地进了某知名新闻社,成了一名狗仔。

其实我一开始也没想过去那里,就是毕业急着找工作,到处投简历到处跑,他们家先给我发了offer,我就去了。我原本以为大概工作可能是坐在办公室里搞搞网站,写写稿子,帮着跑腿外加端茶倒水,结果第二天就被指给了一个前辈姐姐带着,去艺人家附近蹲点。

你没听错,就是蹲点。

前辈说:“这活可重要了!……恋爱新闻不都是靠着这样不眠不休二十四小时轮班蹲点蹲出来的吗?……好了小郑啊,忙内都是这样过来的,你看姐姐不是现在还跟着你们一起在拍嘛,习惯就好了。”

恋爱新闻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我们社就是那个著名的每年元旦都要爆一对情侣的不可说新闻社——我开始工作以后,才知道还有不少艺人情侣都被拍过了,综艺人演员爱豆都有,只是跟公司协商以后愣被压了下来,没披露给大众的还有很多。

现在我要跟的这一位,是前WO成员,红透半边天的男子SOLO新星,姜丹尼尔。

我说:“……哈?”

“是的,就是丹尼尔。”前辈姐姐说。“主要是他已经被拍到好几次了,现在经常晚上自己从小区开车出去,第二天清早或者是中午才回来。我们跟过他的车,但他好像特别警惕,又有夜色打掩护,到现在还没什么头绪。”

“确定是去约会吗?”

“常理来说都是这样的。而且一开始不是他出去,是他总和人出双入对的。”姐姐犹豫了一下,“还有一个前辈拍到他跟一个人在小区附近的便利店里买饮料喝,后来一起回他家了——不过另外一个人包得实在太严实了,跟他又有一定的身高差,连是男是女都不太好确定。”

……我想,雌雄不辩,这种失误简直可以被钉在我们社的历代耻辱柱上了。

姐姐又说:“姜丹尼尔第一次被拍到接人回家是今年九月份左右,不过不是我们,是另外一家新闻社,但是消息很快传开了,慢慢大家都有在跟他。我感觉他公司也意识到有点问题,可能让他控制着点,他就干脆自己开车出去了,去了哪里也搞不清楚。”

我抱着一架单反,一边跟着姐姐上车,一边问:“如果拍到了,会爆吗?”

“拍是肯定能拍到的,毕竟他太红了,目标很显眼,又有这么多家同时在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已。”姐姐严肃道。“一旦被发现女生是谁,杀伤力也太大了,姜丹尼尔不是还在上升期嘛——这要看上头愿不愿意做个人,我觉得应该不会轻易爆出来的。”

现在是十一月,下车到了蹲点的地方,萧瑟的秋风一个劲地吹,我感觉妆都快被吹花了,忙掏出个口罩匆匆戴上。再一抬头,姐姐已经走到前面去了,跟一名男子很自然地打招呼。

我赶紧跟过去,男子好像也是同行,三十多岁的样子,斯斯文文的,带着一架眼镜,笑容让人很有好感。他原本在抽烟,见我们来,就掐了,指指我说:“是新人?”

我鞠了一躬。

姐姐说:“是的啦,抽了几个人调到别组去了,我这边人手不太够,就要了她过来。”

男子说:“要都要了,怎么不多选几个人?”

姐姐叹气道:“剩下还有几个小女生,但好像都是姜丹尼尔的粉丝,我怕她们伤心到马上辞职,就……唉,前辈你知道的吧,同事之间还是需要相互守护一下的。”

男子点头道:“是,就像当时让一堆大男人去跟金泰熙的车,我觉得还是太残忍了。”

紧接着他又转向我道:

“小朋友平时不追星吧?”

我:“…………”

我都没好意思告诉他我高中时期是EXO的饭。



于是我的职业生涯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开始了——姐姐把我领到固定据点,对着远处某个地方拍了一张,展示相片给我看:

“这台就是姜丹尼尔的车。”

我惊讶:“他为什么不把车停在车库里啊?”

“可能走车库麻烦,而他怕麻烦?”姐姐半真半假地猜测道。“跟他跟了一两个月了,之前我知道他,但是他不是我的型来着,我那时候的one pick是佑镇。”

“……”

“哎哟,扯远了。”姐姐摆弄着相机,“我是想说,跟他跟了一两个月了,我觉得他完全是自由的灵魂——就像他明知道有这么多人在拍也无所畏惧,进出频繁,搞得我们都开始怀疑是不是在恋爱了。你知道,秘密恋爱都很小心的,没见过这种‘爱拍不拍拍了你也跟不住我’的架势。”

我总结:“就是胆子大。”

“好像是爱情傻瓜的类型。”姐姐歪着头想了一下。“我有个好朋友是他的饭,她说感觉姜丹尼尔是会为了家庭爱情放弃事业男人。——可能没夸张到放弃的地步吧,总之是那个意思,一旦陷进去就不会轻易出来了,所以他现在这种举动也说得通。”

我敏锐地感觉到一丝不对劲,就问:“……有没有一种可能,他这么大胆是有原因的?”

姐姐:“什么原因?”

……结果我也没想出来。




简单地吃了晚饭,天气渐渐更冷了,于是我们坐在车上等待。按最近的日程来看,姜丹尼尔应该是处于休假期,只不过就算他不活动也有很多综艺抢着请他,在不在家里还说不准。

“我觉得他会在的。”给我们开车的另外一位男前辈说。“前几天我跟的是晚上十点以后的那一轮,他都没出来,查了官网行程也没有新的,如果真的要约会,算算也有快一周的时间没约会了,这两天是时候了。”

我靠在椅背上说:“……真的很好奇是什么样的女生跟他恋爱啊,会是他说的年上吗?”

姐姐瞥了我一眼:“你怎么知道他喜欢年上?”

“我堂姐是他的饭,姜丹尼尔自己在节目里说的吧,大概。”我说。姐姐盯着窗外,“嗯”了一声:“这个不好说,不过对方很有可能也是top star——现在的明星在电视上为了哄粉丝都随便乱说理想型,我看姜丹看着随和可亲吧,择偶标准应该还是挺高的,不是那么容易被攻略的男人。”

我:“……姐姐,你真的不是姜丹尼尔的饭吗?”

“嘘!”

公寓楼的大门一开,一个黑影迅速地走了出来。

借着楼里的光,虽然只有短暂的两秒钟,我还是从望远镜里看见了他的脸。

——是姜丹尼尔!

“元惠,你运气真好,刚来就把人蹲出来了。”姐姐举着相机一阵狂拍,还不忘兴奋地冲我道。“车往前开,看紧他点,他好像想上车,今天绝对不能再跟丢了……等等,他停下来了,好像还有一个人在后面!”

谁?

明明隔着一大段距离,我们就算在车上说话也不可能被他听到,但我还是被这紧张的气氛感染,屏住了呼吸。

姜丹尼尔今天没戴口罩,倒是罩了一顶鸭舌帽,一手插着裤兜,另一手玩着手机,站在门边,像是在等谁。过了大约半分钟,一个矮他一头戴着黑口罩的人从门里出来了,拽了拽姜丹尼尔的衣袖。姜丹尼尔看见他,把手机收起来,然后两人有说有笑地下了楼梯。

我看向姐姐,姐姐此时居然没什么反应,她又按了一会儿快门,挥手道:“……算了,继续开车跟着吧。”

“算了?”我感觉她突然泄了气,没有之前那么激动了。“怎么了?旁边那个人是谁?”

“朴志训。他前队友,你认识的吧?”姐姐放下相机,揉了揉眉心。

我今天再次惊讶:“……啊……top2关系这么好的吗?”

“是吧,我也不太清楚,以前有人拍到过他们一起出去玩,还有他和邕圣祐也挺好的——不过看这情况,他们可能是要出去喝酒,估计今天没什么东西拍了。但我刚才又一想,如果去的人人多的酒局,他女朋友在里面也说不定,还是要跟。”姐姐说。


我点头,表示听懂地“哦”了一声。

……只是即便如此,我还是觉得有些奇怪。

在坚持蹲守全程,发现他们俩真的只是单纯地一起出去喝酒,没有其他任何女性作伴而铩羽而归后,我坐在回程的车上,诡异地这样想道。








TBC

评论(17)

热度(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