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well

Blue Moon-丹昏(短/一发完)

短打 做梦梦到的
怕不写就忘掉了
因为是梦所以情节没啥逻辑…
题目瞎取的 只是因为我写的时候在听它









##










01




这是他家酒吧二楼的套房。

朴志训睁开眼睛,从墙角扫视到天花板,顶着因为宿醉而头痛到发胀的脑袋,艰难地得出了一个结论。

……只是谁来告诉他,他高中时期的隔壁班同学,兼暗恋对象,姜丹尼尔,为什么会一丝不挂地睡在他旁边?

“志训,你可不能提起裤子就不认人。”

那个人这样说。

“这么多年没见,结果你连声招呼都没打就把我睡了,现在怎么还在否认事实呢?”

“我都伤心死了。”

朴志训舒展了一下手脚——居然真的没有想象中的那种酸软的感觉。

……难道他,一直错误地估计了自己的属性?

其实他……是0.5?

“志训?”

湿淋淋水汪汪的眼神热切地注视着他。

“……你要对我负责啊。”

朴志训对此的回答是——

——他干脆利落地给了自己一个耳光,然后迅速地昏死了过去。




02




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很普通的暗恋。

一定要说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的话,可能是这个人是他活到今天,唯一一个喜欢过的人罢了。

高中的时候,朴志训是同学们眼中一等一刻苦努力又健康生活的人。每个周末都坚持留在学校自习,在学校一周放一次单休的情况下两个月才回一次家;清早起床跑步,晚饭前会打篮球——过得神清气爽,学习锻炼一个都不落下。

“朴志训吗?真的是自我管理很严格的同学啊。”

连老师们都这样评价道。

只有朴志训自己心里清楚,他完全不是自制力那么强的人。

能在高中三年如一日地坚持自己的生活步调,也不过是因为追随了他的身影而已。




03




朴志训是很喜欢睡觉的,至少那会儿比起打游戏,他更愿意把所有休息的时间都用在睡觉上。

所以周日早上的时间看起来就弥足珍贵——一周也就这么一次能睡多几个小时的时间。

但他没有那样做。他照样六点十五分起床,顶着灰蒙蒙的天和并不暖和的晨风,缩在宽大的校服里晃出宿舍,走向空无一人的教室自习。

他根本没有那么爱学习,只是因为隔壁班有姜丹尼尔坐着,他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姜丹尼尔那时就是年级里很知名的人物,一看就知道是家教良好出身优越的男孩子——彬彬有礼,温和绅士,风评极佳,体育还很好,每天雷打不动地起床晨练,学习起来也全心投入,只专注于自己的事情。

那时候好多女孩子喜欢他,不是捧成男神的那种喜欢——姜丹尼尔就是非常随和的人,又自来熟,和谁都能瞬间打成一片,毫无架子——是真心喜欢,正儿八经追到全年级都知道的那种。但也没见他答应一个,每次都说:“对不起啊,我觉得现在还是该以学习为重。”

哼,学习为重。朴志训想。

不是你要以学习为重吗?那我就天天跟着你学习好了。

自习的周日,结束的铃声一响,他就会以光速窜进姜丹尼尔班里,敲着门框问他:“走啊,去不去吃饭?”

或者,“走啊,今天一起回宿舍?”

傻姑娘们,我和你们男神单独相处的时间可比你们多多了。




04




朴志训和姜丹尼尔是在篮球社里认识的。

朴志训本来不会打篮球,参加篮球社,也是被初中同学赖冠霖强拉进去的。他对于社团活动不太感冒,姜丹尼尔倒是一等一的积极分子,每次都参加,又过于乐于助人和好为人师,一听说朴志训就在他隔壁,抓着他教了很久的基础动作,搞得朴志训一个对体育运动一直没什么耐心学习的人都会了。

其实会了也好。篮球嘛,最能赢女孩子尖叫的运动就是篮球了。朴志训那时还挺直,一旦进行有很多人过来围观的内部比赛,就会绞尽脑汁地发散魅力,从现场反应来看,也颇受女生的欢迎。

……但为什么姜丹尼尔就能收一箩筐的情书,而他什么都没有啊????

他长得没姜丹尼尔帅吗???还是球技不如他好????……好吧,确实不如他好,但球技难道能算是什么标准吗??不是只要看起来打得很帅气就行了吗?

这让朴志训很郁闷。

而更郁闷的是,他发现他逐渐从嫉妒姜丹尼尔,变成喜欢姜丹尼尔了。



05



姜丹尼尔那时对他也挺好的,从朋友的角度来说,几乎处处都惯着他。

不过也没有腐女会把他俩配一块儿——姜丹尼尔在篮球社里的好基友多了去了,排完五个指头都排不到他朴志训。没办法,谁让姜丹尼尔人缘好得可怕呢,这也是朴志训格外看重周日那段自习时间的原因,那就是他唯一一段可以和姜丹尼尔单独相处的时间。

很多时候朴志训都觉得姜丹尼尔太顺着他了,就是顺着,顺从到仿佛丝毫不在意他本人的真实想法。有一回级花来看篮球社比赛,比赛结束了以后还主动走到姜丹尼尔身边跟他说话,周围顿时一阵口哨声,场面非常热闹。

不过两个人都没什么尴尬的表情,也没有叫停,仍然自顾自有说有笑地聊了几句天。朴志训那次刚好和姜丹尼尔一队,那边说完话,姜丹尼尔过来拉着他要合影,被朴志训拒绝了,一指级花的方向:

“我把你配给她,你去跟她合影吧。”

……姜丹尼尔还就真的转身跟她合影了,把朴志训气得够呛。

社员开玩笑地问:“真对人家有意思啊?还专门过去合张影呢?”

姜丹尼尔摊手道:“……志训说把我配给她的。”

朴志训也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他故意不看姜丹尼尔望向他试图求证的眼神,匆匆走了。



06



后来他们都毕业了。托姜丹尼尔的福,朴志训上了省内最好的大学。

他念了很热门的金融,还考了研究生,最后学着学着跟同学跑去合伙开酒吧了。一开始家里觉得他就是闹着玩,结果到头来还折腾得风生水起,愣是在城市另一头弄了家分店出来。朴志训也因此搬了家,专门负责分店的管理。

这些年他和姜丹尼尔的联系已经很少了——姜丹尼尔在邻省读书,姜丹尼尔又拿了专业第一名,姜丹尼尔参加了马拉松,姜丹尼尔做了交换生,姜丹尼尔保研了,姜丹尼尔和同专业的谁谁谁传绯闻了,又澄清了……他从朋友圈看见这些动态,很少回复,最多是默默在下边点个赞,然后连配图都不点开就直接跳过了。

忘了吧,应该都忘光了。

朴志训很平静。他也没想着能和姜丹尼尔真的发展出什么关系,这么长时间过去,年少的记忆也变得模糊,但那种悸动的情感总会在看见姜丹尼尔四个字的时候突然涌现,再突然消失,最后变成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一部分。

啧,我不谈爱情好多年。

他对他最近的印象,是姜丹尼尔一周前发的朋友圈:

“回家啦。”



07



按惯例,朴志训天黑之前就已经会出现在店里。他的调酒技术基本是野路子,没正经学过,做出来的东西却意外地受顾客欢迎。真正做了有很多店员的老板后,他就不太出面调酒了,但那天心情不错,就在吧台边一直待着。

那天人挺多,不是很喧哗吵闹的气氛,女歌手的声音慵懒,唱得朴志训也有点昏昏欲睡。他向来清楚自己的酒量,知道此时喝得还不至于醉倒,所以可能只是困了。他这么想着,又多喝了一杯。

一个店员端着盘子过来,一杯鸡尾酒,还压了张小纸条:“老板。”

“怎么了?”

“那边有位先生给您的,还有这个……”

朴志训把纸条抽出来扫了一眼,但他什么都看不清楚,随手把纸条塞进裤袋里:

“什么年代了还搞这一套……跟他说,要约我自己过来约,别神神秘秘的不见人影,我没那个兴趣猜来猜去。”

店员应声走了。朴志训继续喝酒,他最后的记忆,就是一只冰凉的手隔着吧台捏住了他的手腕,然后非常温柔地说:

“……志训?”




08



朴志训从假装昏死中醒过来,一转头,姜丹尼尔还是满面笑容地躺在他身边。

“那什么……我头疼。”朴志训抓了两下头发,解释道。“昨天喝多了头疼,我打电话叫他们去弄点醒酒的药……你要吗?”

“你要我就要。”姜丹尼尔乖乖点头,乖得让朴志训心里发怵。他忍了半天,终于想开口问那句话,却被姜丹尼尔笑着抢先打断了,手臂一伸,搂住他的腰:

“骗你的啦,只是你喝醉了,我跟他们说我是你新男朋友,让他们帮我开了这间房的门。”

“……志训,如果你不愿意,我是不会对你做任何事情的。”

朴志训觉得自己脸红了。

“那你愿意吗?”





09




“听说了吗?朴志训和姜丹尼尔复合啦。”

“……????他们在一起过吗?”

“他们没在一起过吗????”

“…………”

“……不是,你为什么会觉得他们在一起过啊?”

“姜丹尼尔那时不是天天撕那些女孩子给志训的情书吗?拦了多少桃花啊,我看志训也没啥反应,我以为……哎,难道不是志训让他去处理的吗?”



10



那张纸条后来被贴在朴志训的办公室里,和他跟姜丹尼尔高中时期的合影摆在一起。

是那天女歌手唱的歌的歌词,却被他改动了几个单词。姜丹尼尔撕了半张酒水单,在背面的空白处用铅笔浅浅地写了一行字:

“You are the moon in the air.”









END

评论(17)

热度(6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